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遼寧艦?美艦駛進南海

美國海軍驅逐艦「史蒂森號(USS Stethem)」二日駛入南海西沙群島中建島(Triton Island)的十二海里範圍內。
(路透資料照)

美國海軍驅逐艦「史蒂森號(USS Stethem)」二日駛入南海西沙群島中建島(Triton Island)的十二海里範圍內。 (路透資料照)

2017/07/03 06:00

〔編譯孫宇青、記者羅添斌/綜合報導〕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及三艘護衛軍艦組成的編隊二日沿著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西南航行,將前往南海及香港;美國海軍驅逐艦「史蒂森號(USS Stethem)」二日也以執行自由航行權利為名,駛入南海西沙群島中建島(Triton Island)的十二浬範圍內,挑戰中國片面聲稱的主權。

航行自由為名 駛入中建島12浬內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第二度派遣軍艦進入南海爭議水域,同時也是近期美方和中方關係惡化的另一例證。由於適逢遼寧艦沿台灣海峽南下的敏感時機,美方此舉是否意在「反制」遼寧艦,引發關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一名海軍官員指出,「史蒂森號」二日駛入中建島十二海里範圍內,是為了執行自由航行任務,但五角大廈並未進一步證實或評論該行動。不過,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奈特(Matt Knight)指出,此行動為美國海軍的例行性任務,以去年為例,美軍就針對二十二個國家「過度的主權聲索」進行挑戰。

川普再派艦示威 美中關係惡化

美國華府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近期報告指出,中方仍持續在永暑礁、美濟礁、渚碧礁推動軍事建設,包括飛彈發射裝置的掩體、大型天線等,且雷達天線罩、地下儲藏空間等亦已完成或加緊建設。

隨著北韓問題依舊懸而未決,美方近日對中方的態度亦不如先前友好,不僅向支持北韓發展核武及飛彈計畫的中國丹東銀行、大連寧聯船務公司等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又依據「台灣關係法」批准對台軍售達十四億美元,甚至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廿週年之際,要求中方遵守對「一國兩制」的承諾、推行真正普選等,均顯示美方和中方關係轉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