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戰場 吳朱爭主導?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中)與同黨立委到立法院外與民眾一同抗議前瞻。(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中)與同黨立委到立法院外與民眾一同抗議前瞻。(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04 06:00

〔記者陳鈺馥、賴筱桐/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朝野協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已指示立法院國民黨團全力備戰,凸顯民進黨一意孤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將於六日宴請國民黨立委及藍營縣市長討論前瞻策略,兩人對前瞻條例的立場是否一致,以及是否爭取藍營主導權,格外受到矚目。

據了解,前黨主席洪秀柱提前六月底請辭後,新任黨團總召林德福在上週五專程會見吳敦義,就臨時會的前瞻攻防事宜,聽取吳的意見及指示。

林德福昨受訪表示,吳對立院黨團如何審理前瞻條例「耳提面命」,吳認為前瞻預算是民脂民膏,在野黨一定要嚴守為人民荷包把關,更要凸顯民進黨政府不顧民意的一意孤行。

「黨中央和黨團合作」

林德福指出,過去黨中央和黨團在前瞻議題上沒有合作,這次代理黨主席林政則也出面聲援,群眾動員部分則由新北市議員主導。

「首度合作的新氣象!」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吳敦義當選黨主席後,這次算黨中央和黨團首度合作,組發會也動員了北市、基隆的群眾來參與示威。

此外,在吳敦義尚未就任黨主席的「空窗期」,朱立倫也安排本週四宴請八位藍營縣市首長,與卅四席國民黨立委餐敘,聽取黨內同仁對前瞻計畫及攻防策略的意見。

林德福指出,「朱很誠懇」,親自打電話來邀約吃飯,因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項目,新北市分到幾乎是零,未來新北市是否要向中央爭取,將和朱討論後再決定,但無庸置疑的是軌道項目須大幅更動。

朱立倫昨天受訪表示,當天會與八個縣市首長向立委報告各地方需要的公共建設,以及未來需要立委支持的部分,內容除觸及前瞻計畫,還包括目前一例一休實施造成的困擾,將從地方執政的角度,與立委進行溝通,希望未來立委在修法或討論預算時,能夠有所參考。

朱:從地方角度與立委溝通

餐敘地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新北市府除朱立倫外,三位副市長都將陪同。負責此次餐敘的副市長李四川表示,除國民黨立委與藍營縣市長外,另邀請無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崐萁與金門縣長陳福海。立委方面,除了三、四人因出國不克出席,其餘立委出席機率高,縣市首長中,因台東縣長黃健庭另有要公,由秘書長代表與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