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國大使:巴拉圭支持並追隨台灣腳步

巴拉圭駐台大使柏馬紹(巴拉圭大使館提供)

巴拉圭駐台大使柏馬紹(巴拉圭大使館提供)

2017/07/11 06:00

記者呂伊萱/專訪

我國與巴拉圭建交六十年,巴拉圭總統卡提斯今將抵台進行國是訪問。巴拉圭駐台大使柏馬紹接受專訪,讚揚台灣的科技產業與醫療水準,也提到巴拉圭與台灣共享民主價值,巴拉圭不僅欣賞台灣重視的人權、言論自由與文化保存,也支持並追隨台灣的腳步,「巴拉圭是與台灣關係密切的盟友」。

巴拉圭與台灣地理位置處於地球上最遙遠的兩端,卻擁有自一九五七年建交以來,關係緊密的六十年情誼;柏馬紹談起巴拉圭與台灣於二次大戰後共同走過的反共歷史,「我們是真正的朋友」。

讚揚台灣頂尖醫療、科技業

柏馬紹說,巴拉圭了解台灣特殊國際環境,也明白台灣努力與近鄰保持友好關係;他強調,「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唯一的盟友」,將致力進一步發展兩國關係。

柏馬紹表示,巴拉圭與台灣共享民主價值,巴拉圭不僅欣賞台灣所堅持的價值與態度,包括民主制度、重視人權、言論自由與文化保存等,巴拉圭支持並追隨台灣的腳步。

柏馬紹讚揚台灣雖然小,但「做了太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例如世界頂尖的醫療水準、完善的健康照護系統與傑出的科技電子產業。台灣也在這些領域與巴拉圭合作互惠,例如去年台巴啟動「醫療資訊管理效能提升計畫」,由台灣協助巴國整合電子醫療系統,進而提升管理效能。

柏馬紹也提及教育文化交流,如台灣總統蔡英文去年訪巴時宣布,將巴拉圭「台灣獎學金」學生名額翻倍,今年起增至廿八名。另外,巴拉圭牛肉輸入台灣配額也成長三倍,自去年三五五二公噸提升到一○四○六公噸,柏馬紹希望台巴經貿關係更上一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