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通牒日 婦聯會函覆內政部

內政部VS.婦聯會 「鬥法」事件簿

內政部VS.婦聯會 「鬥法」事件簿

2017/07/13 06:00

〔記者鄭鴻達、陳炳宏/台北報導〕婦聯會遲拒交代勞軍捐流向,內政部六月發函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婦聯會交代清楚「勞軍捐收入總額」等七大疑點,並在一個月內回覆,否則將採取撤換主委辜嚴倬雲等處分,婦聯會昨晚趕在最後期限日將厚厚一疊回函資料送達內政部;婦聯會發言人張菀萱說,婦聯會已盡力逐項說明,希望可以和內政部溝通、協商,好好解決這件事。

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指出,初步了解有一些內容有照要求回覆,至於未來如何具體處置,因勞軍捐資料不確定是否完整,資料需花點時間處理,待今日進一步檢視內容是否合乎要求,再決定下一步動作。

勞軍捐資料是否完整待檢視

不過,面對內政部要求提供勞軍捐資料,婦聯會在四月及五月均曾函覆內政部,但明顯採取「拖延戰術」,四月函覆時稱「年代久遠、無法提供」,五月函覆則是交出「不完整的資料」,這次函覆情形也尚未明朗,但多次的函件往返就已耗費數個月,內政部通牒期限也「一延再延」。

婦聯會遲拒交代勞軍捐流向,內政部六月七日第十五度發文,要求婦聯會講清楚該會勞軍捐的收入總金額為多少;是否和軍友社會銜規範各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每年應捐款的比率或總額?以及是否有其他來源的勞軍捐,究竟收了多少錢?並於一個月內(六月十三日公文送達婦聯會)交代清楚,否則將依法撤換婦聯會主委,昨日期限已至,婦聯會遲至傍晚才將資料送達內政部。

林清淇指出,同仁約傍晚五、六時收到婦聯會厚厚一疊回函資料,要進一步檢視,若婦聯會回函資料仍有不足,會持續溝通、努力,希望補齊,讓其朝公益方向處理。

他強調,內政部的處分不是為了處罰團體,而是要讓大家都能走上期待的解決途徑,會給予一些彈性,不至於馬上處分,內政部會繼續以此方向努力。

婦聯會:資料太多 整理不及

張菀萱表示,婦聯會已盡力逐項說明,也不敢向內政部要求期限延期,但因其中有一份國防部資料在黨產會聽證會後才調閱到,其中包括部份眷村列管資料,所以很晚才回函內政部,函中也提到這部分資訊,並向內政部表示,或許還有其他可供參考資訊。

張菀萱說,由於國防部資料極多,但整理時間僅一週實在太短,整理出來的資料也很有限,所以也向內政部表示,是否可雙方共同參與,但婦聯會這邊也會繼續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