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前校長劉炯朗 赴中培訓IC人才

清大前校長暨台灣集邦科技董事長劉炯朗出任福建省晉江市「芯華集成電路人才培訓中心」校長。(資料照)

清大前校長暨台灣集邦科技董事長劉炯朗出任福建省晉江市「芯華集成電路人才培訓中心」校長。(資料照)

2017/07/14 06:00

中國設培訓中心 劉任校長

〔編譯盧永山、記者黃佩君、吳柏緯/綜合報導〕中國首個集成電路(即積體電路)人才培訓中心、福建省晉江市「芯華集成電路人才培訓中心」日前舉行揭牌儀式,清大前校長暨台灣集邦科技董事長劉炯朗竟出任該培訓中心校長;他強調,將聯合台灣專業IC人才培訓機構,引進IC產業先進國家的教學資源和師資,為中國在十年內培訓出逾萬名IC人才。

未涉投資技術 非管制項目

經濟部表示,若劉炯朗僅擔任校長,未涉及投資或技術合作、貿易,則非經濟部管理及限制項目;科技部也說,劉炯朗早已退休,也沒有請領任何科技部的補助計畫,加上目前也沒有法令限制退休學者不得赴中國交流,只能尊重其決定。

引聯電技術 打造DRAM廠

中國「十三五計畫」將發展集成電路產業列重點項目,選在晉江打造占地一.七萬畝的集成電路產業園區,力邀科技產業研究與市場情報供應商的台灣集邦科技進行上下游及橫向配套產業規劃,並引進晉華集成電路公司投資三七○億元人民幣,透過引進台灣聯電及全球技術、人才、資源,打造一座生產DRAM的十二吋晶圓廠。

為培養集成電路產業鏈人才,晉江市府出資設立芯華集成電路人才培訓中心,聘請劉炯朗擔任校長,他將聯合台灣專業IC人才培訓機構「台灣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清華大學校友創設),引進台灣和歐美IC產業先進國家的教學資源和師資,為中國在十年內培訓一.二六萬名IC人才。

首期招生300人 還補助學費

在芯華集成電路人才培訓中心的揭牌儀式上,除中國中央和地方政府相關部門領導人、企業和大學代表出席,清華大學、矽品、芝奇、一一一一人力銀行等台灣產學也有代表與會。

芯華集成電路人才培訓中心第一期招生三百人,晉江市政府補助七千五百元人民幣學費,該培訓中心開設實用的集成電路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和廠務管理等課程,並將提供台灣清華大學和台灣知名企業的校外實習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