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我第一名 國民黨總資產181億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7/07/17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儘管行政院黨產會已展開多項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的工作,但內政部最新公告去年度政黨決算報告書及資產負債表顯示,國民黨總資產雖較前年減少八億元,仍高達一八一億元,國民黨去年的黨務經費總收入十四.七億元、支出二十.七億元,其中,「財產信託管理收入」仍高達九.五億餘元,國民黨依舊是最有錢的政黨。

相較國民黨坐擁近二百億元資產,執政的民進黨總資產則僅七億餘元;成立二年多的時代力量,去年度總資產二千多萬元;親民黨則仍處於負債情況。

立院去年七月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後,黨產會認定中投、欣裕台兩間黨營事業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不得任意動用及處分財產,但針對這項處分,雙方仍在行政訴訟,而根據最新財報,中投、欣裕台仍是國民黨的「金雞母」。

中投、欣裕台仍是金雞母

截至二○一六年底,國民黨長期投資的中投、欣裕台兩間公司,其資產共計一五二億餘元,較前年減少四億元,其中,中投資產約一五○億元、欣裕台約兩億元;國民黨所擁有的土地及房屋固定資產為十億元,較前年減少三百萬元。

在「流動負債」項目,出現一筆九千三百萬元「短期借款」名目,註明經費為黨產會凍結所有帳戶後,前黨主席洪秀柱向友人借款九千萬元存入戶頭,以免被凍結;國民黨還向自己的副主席胡志強借了三百萬元,以支應黨務運作,該二筆借款在會計師查核時均已還清。

根據內政部報告,國民黨去年總支出為二十億七二○一萬元,用在黨工人事費十億七三一萬元、辦公經費八億一四一四萬元,政治獻金支出也有一億六二三六萬元。

國民黨去年黨務經費收入共十四億七八八○萬元,其中財產信託管理收入占總收入六十四.六五%,為九億五六○二萬元;其次政黨補助金收入二億七八四四萬元、政治獻金收入一億二二○五萬元、黨費收入一億一六二二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