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主動與我聯手 研發無人登月小艇

台灣首顆自主研製的高解析遙測衛星「福衛五號」赴美進行升空前作業。(中央社)

台灣首顆自主研製的高解析遙測衛星「福衛五號」赴美進行升空前作業。(中央社)

2017/07/20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高解析度遙測衛星福衛五號將在八月廿五日發射升空,屬軍方系統的中科院、漢翔航太公司亦投入資源參與研發,尤其中科院已投入太空相關研究多年,近年逐漸收到成果,除美國主動和我國聯手研發無人登月小艇,我國自研自製的「石門100雲端電腦」更取得安裝於國際太空站的資格。

石門100雲端電腦獲准上太空站

福衛五號搭載的電子系統為中科院研製,中科院投入太空研究逐漸收到成果,美國計畫在二○二○年發射載有無人登月小艇的火箭,探尋月球水源,因我國太空技術逐漸成熟,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去年一月與我國太空中心、中科院、中研院簽署合作協議,合作無人登月小艇,預計明年完成。

此外,NASA委託他國合作團隊研發新世代太空任務電腦,我國研製的「石門100雲端電腦」性能優異,在太空執行任務時,運作皆相當順利,因此受到NASA肯定,經過各項測試後,已獲得安裝至國際太空站的資格。

至於中科院配合國家太空中心投入的探空火箭研發,據了解,由於探空火箭為精進飛彈技術的根基,對於「天弓三」等飛彈精進計畫,相關單位也考慮投入適當技術,提升我國飛彈防禦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