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超排球隊 冠名台灣精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推動,代表台灣高品質產品的Taiwan Excellence(台灣精品),將贊助「光頭神舉」黃培閎所屬的義大利超級聯賽隊伍Top Volley Latina。(資料照)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推動,代表台灣高品質產品的Taiwan Excellence(台灣精品),將贊助「光頭神舉」黃培閎所屬的義大利超級聯賽隊伍Top Volley Latina。(資料照)

2017/07/21 06:00

〔記者羅倩宜、林岳甫/綜合報導〕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推動,代表台灣高品質產品的Taiwan Excellence(台灣精品),冠名贊助「光頭神舉」黃培閎所屬的義大利超級排球聯賽隊伍Top Volley Latina,昨Latina球團在義大利召開記者會宣布,本季將穿上「Taiwan Excellence Latina」球衣征戰,Latina隨即置換「Taiwan Excellence Latina」為識別隊名,讓世界看見台灣。

貿協出擊 與黃培閎球隊合作

Latina球員來自世界各地,包括黃培閎及廿一歲日本未來之星石川祐希兩位亞洲好手,總裁Gianrio Falivene表示:「經過深思熟慮、決定開始拓展亞洲市場,我們找到形象良好的台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經過討論獲得共識,達成良好媒合關係。」據了解,貿協預算有限、錢須用在刀口上的現實下,Latina為了嘗試拓展亞洲市場,最終同意一個遠低於市場行情的友情價。

為行銷台灣,經濟部國貿局IEP(臺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每年編列預算,委託貿協進行「台灣精品(Taiwan Excellence)」國際宣傳。二○一二年貿協首次與歐洲三大的環西班牙自行車賽合作,破天荒在終點站哥倫布廣場擺出「台灣精品」自行車、運動用品、筆電等,來自全球的觀賽粉絲,迎接選手衝線的同時,也體驗台灣產品的魅力,現場還有歐洲電視台轉播,含場租只花了台幣三百萬元,此後貿協再與環義自行車賽合作,小資源發揮大效益。

66國轉播 看見台灣征戰全球

贊助黃培閎的球隊是另一創舉,從贊助「賽事」擴大至「球隊」。義大利職業超級聯賽多達六十六國轉播,估計約一.七億家庭收看。Top Volley Latina將改穿「Taiwan Exellence Latina」球衣,跑遍義大利、甚至全歐洲,未來一年每次出賽,都是台灣的活動人形立牌,全球八億的排球人口都有機會看到台灣,諸如日本的轉播就會看到石川祐希穿Taiwan Excellence出賽。

「台灣精品」是國貿局推廣多年的品牌形象,每年評選,不少國內的隱形冠軍都曾獲獎。過去貿協也曾透過贊助柏林路跑、倫敦奧運開設台灣精品快閃店等方式,把台灣產品帶到各國消費者眼前。

「光頭神舉」黃培閎所屬的義大利超級聯賽隊伍Top Volley Latina,這一季球隊都將穿上「Taiwan Excellence Latina(台灣精品)」球衣征戰,讓世界看見台灣。
(圖為Latina提供給外貿協會的球衣設計初稿式樣)

「光頭神舉」黃培閎所屬的義大利超級聯賽隊伍Top Volley Latina,這一季球隊都將穿上「Taiwan Excellence Latina(台灣精品)」球衣征戰,讓世界看見台灣。 (圖為Latina提供給外貿協會的球衣設計初稿式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