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自拍摔死案逆轉 丈夫、次子加工自殺詐保

婦人葉治萍今年四月墜落邊坡死亡,檢警查出竟是第二任丈夫陳政賢(中),與前夫前夫所生次子加工自殺詐保案。(記者邱俊福翻攝)

婦人葉治萍今年四月墜落邊坡死亡,檢警查出竟是第二任丈夫陳政賢(中),與前夫前夫所生次子加工自殺詐保案。(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7/07/21 06:00

〔記者余瑞仁、邱俊福/綜合報導〕今年四月廿四日五十歲婦人葉治萍在桃園市復興區百吉隧道旁護欄邊,傳出白拍時不慎墜落十六公尺高邊坡死亡,事後葉女丈夫急著催要死亡證明等行徑可疑,檢警一查發現案情驚悚,竟是在外欠債的葉女,死前向四家保險公司投保三千四百萬元保險,再和丈夫、次子一起勘查選定自己的「死亡地」後墜坡死亡,由丈夫出面詐領。

檢警相驗 丈夫行徑啟人疑竇

桃園地檢署前天指揮刑事局偵四大隊搜索約談,訊後聲押禁見四十四歲葉夫陳政賢、廿一歲就讀中原大學的次子陳俊宏獲准,另涉協助偽造葉女在職資料的陳男四十八歲胞姊陳慧齡,獲法官裁定十五萬元交保。

債務龐大 生前密集投保3400萬

檢警追查,葉女生前炒股失利積欠地下錢莊恐逾千萬,挪用任職的塑膠公司上千萬元被發現而去職,娘家為此出面協議擔保「賣田還錢」才沒被告。葉女急錢下,死亡前半年陸續向富邦、泰安、國泰世紀、新光四家保險公司投保或提高金額共二八○○萬元意外險,雖有兩家拒保,獲保額仍有一四二○萬元,此外另有六百萬壽險。

葉女受益人原為她與前夫所生的兩個兒子,後來把同居人陳政賢也列受益人,因發覺無親屬關係受益金額僅為保額廿%,因此今年一月登記結婚,並將陳變更為全額受益人。

3人案發前 兩度到現場勘查

檢警發現,三人案發前一天到現場勘查地形,隔日上午第二次前往,三人當日中午再到現場後,葉女墜落死亡。朝加工自殺方向偵辦。

陳男受訊時堅稱妻子意外摔死,對於兩度勘察地點則是「忘記了,頭腦不太清楚」;陳俊宏稱母親今年二月多次傳簡訊透露尋死念頭,案發前三人一起到事發地是「跟著大人一起去,不知道有其他原因」。陳的胞姊也說不知詐保,覺得薪資證明可幫忙葉女。

檢警發覺,葉女前夫去年八月落水死亡,葉女獲一千多萬元保險理賠,不排除此案另有蹊蹺;陳政賢前妻則是多年前燒炭身亡,檢警決調卷重查兩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