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業球隊冠名 提升台灣能見度

Top Volley Latina官網秀出黃培閎與台灣國旗(右一)。
(取自Top Volley Latina官網)

Top Volley Latina官網秀出黃培閎與台灣國旗(右一)。 (取自Top Volley Latina官網)

2017/07/21 06:00

台灣品牌情義相挺台灣囝仔與球隊 共創雙贏

記者黃照敦/特稿

「光頭神舉」黃培閎開先鋒打入義大利超級排球聯賽,「台灣精品」趁勢冠名贊助,聯手行銷「台灣」有加乘效果。職業運動無國界之分,尤其頂級球隊國際曝光度高,知名世界級廠商也嗅到廣告效果,搶攻任何球隊冠名機會,球隊口袋滿滿、贊助商也打開知名度,共創雙贏。

職業隊必須有豐碩收入,才能支撐球隊營運,其中廣告收入是大宗,舉凡球衣、球場冠名權,每年都能為球隊帶進大筆收入,球隊有盈餘才能買進更強的球員,建構奪冠球隊,也吸引更多球迷進場掏錢消費,形成良性循環的成功營運模式。

豪門球隊 球衣冠名權利金逾十億

以世界觀賞人口最多的歐洲足球為例,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隊、巴塞隆納以及英超曼聯等傳統列強,戰功彪炳,球迷遍佈全世界,世界知名企業LOGO無不搶登球衣胸前,不惜付出高額代價,上述豪門球隊光是球衣每年獨家冠名權利金甚至超過十億台幣,行情之高令人咋舌。

台灣品牌早在十年前也搭上這股世界風潮,明碁旗下的BenQ曾經砸大錢,取得皇家馬德里的球衣冠名權,當時最紅的英國金童貝克漢、法國席丹和巴西羅納度等足壇巨星都穿上BenQ世界趴趴走,隨著皇馬每場出賽都吸引世界數億球迷,BenQ成功達到打開歐洲市場和強化世界知名度,當然付出的代價也所費不貲。

連人帶隊 花錢贊助更有加乘效果

台灣品牌花大錢冠名職業隊球衣,縱然可達到預期廣告效果,但因無台灣球員,國內難起共鳴,像台灣是自行車王國,國內大廠美利達從二○一三年開始連四年,成為義大利職業車隊主要贊助商,每年贊助金額超過一億台幣以上,並將車隊更名為「美利達.藍波隊」,不僅在歐洲車壇打響名號,後來也促成優秀台灣車手旅外到一級職業戰場「車拚」。

隨著車隊馳騁歐洲大賽,車手穿上美利達冠名球衣,騎著台灣名駒,也讓這個台灣品牌成功行銷全歐洲,順利帶動新車在歐洲銷量,賺回廣告費。後來台灣一哥馮俊凱也加入車隊,更使得這支世界知名職業車隊的「台灣味」更加濃厚。

這一次「台灣之光」黃培閎和「台灣精品」連袂打入義超排球聯賽,不僅讓世界排壇看到台灣好手的精湛球技,台灣品牌在這個關鍵時刻情義相挺台灣囝仔的球隊,更顯難能可貴。

台灣一哥馮俊凱穿上美利達冠名球衣,曾隨著義大利車隊馳騁歐洲大賽。
(資料照,記者黃照敦攝)

台灣一哥馮俊凱穿上美利達冠名球衣,曾隨著義大利車隊馳騁歐洲大賽。 (資料照,記者黃照敦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