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隊穿「台灣」 黃培閎超感動

外號「光頭神舉」的黃培閎將前往歐洲挑戰義大利超級排球聯賽,有了來自家鄉的支持,他更有力量了。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外號「光頭神舉」的黃培閎將前往歐洲挑戰義大利超級排球聯賽,有了來自家鄉的支持,他更有力量了。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7/21 06:00

有家鄉的支持 旅外更有力量

記者粘藐云/專訪

「光頭神舉」黃培閎即將前往歐洲挑戰義大利超級排球聯賽,新東家Top Volley Latina也在昨日宣布獲得外貿協會贊助,有了來自家鄉的支持,讓他更有力量面對旅外的挑戰,他也已經準備好,期待再次站上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第二度旅歐的黃培閎,將挑戰素有排球界MLB之稱的義大利聯賽,他認為,比賽強度是該聯賽和西班牙最大不同,「因為各國好手都會來這裡打球,加上義大利排球的發展有相當歷史,相信在這裡收穫會更多。」

對於新生活,黃培閎滿懷期待,五月底與球團總裁、經理見面,簽約後讓他更堅定自己的決心與目標,「回台灣之後,每天都有訓練行程,不管是體能還是技術層面,都比過去更紮實。」

除了技術層面,黃培閎也特別在語言下功夫,積極學習義大利文,希望減少語言帶來的隔閡。

挑戰義大利聯賽 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外貿協會的Taiwan Excellence(台灣精品),將在新球季獨家冠名贊助Latina,屆時全隊將穿著繡有「Taiwan Excellence」字樣的球衣出賽,也讓隻身在外打拚的黃培閎感動萬分,他說,「這給我滿滿的力量,很感謝貿協願意贊助,同時也有機會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能把Taiwan字樣穿在身上,這意義更是不同凡響。」

Latina的亞洲球員除了黃培閎,還有廿一歲的日本新星石川祐希,因此讓球團願積極開拓亞洲市場。對於新隊友石川祐希,黃培閎相當讚賞,「之前亞洲盃一起打過比賽,他是很有潛力及天賦的球員,也期待能和他合作,為球隊打出好成績。」

至於生涯規劃,黃培閎堅定的說:「我不會去想要打到幾歲,也不會為自己設限,眼前的目標就是在Latina繳出好成績,獲得穩定出賽機會及站穩先發。」

黃培閎也沒忘記以前共患難的隊友,對於即將到來的台北世大運,他也送上祝福:「在家比賽是很難得的機會,不用想太多,大家都是有經驗的球員,只要順順的打,必定能締造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