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貨問題多 含輻射、止滑係數低

國產MIT製造產品都有國家檢驗合格。
(記者張慧雯攝)

國產MIT製造產品都有國家檢驗合格。 (記者張慧雯攝)

2017/07/22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年來磁磚傷人事件多有耳聞。國內業者指出,磁磚傷人可以分成兩種情形,第一是室內使用劣質磁磚、危害人體健康,第二是外牆磁磚經多年熱脹冷縮剝離、砸傷人事件;其中很多是中國劣質磁磚。

正港MIT有認證 中貨危險性高

冠軍磁磚董事長林榮德表示,中國劣質磁磚可能存有輻射、欠缺安全背溝、止滑係數過低,甚至重金屬含量過高等問題;他解釋,磁磚輻射是指含有放射性物質現象,其中釉面磚的放射性最明顯,因釉面磚使用的天然礦物還有一定的鈾、鉀等放射性物質,甚至有業者為了讓釉面磚易於清洗,加入放射性較高的鋯英砂,也增加釉面磚的放射性。

陶瓷公會總幹事賴復元強調,磁磚因表面光滑,且常用於衛浴,止滑係數非常重要,中國去年就有上千萬人次因浴室磁磚太滑而跌倒受傷;國產MIT製造的產品,無論是放射性或止滑係數等都有認證,經過國家檢驗合格產品,才能提供最好的保障,使用中國劣質磁磚,危險性相當高,提醒民眾一定要多加留意。

外牆磁磚脫落砸傷人事件,過去曾發生在立法院、已拆除的聯合報大樓、甚至是晶華酒店等處;根據台北市建管處統計,至少還有數十棟大樓列管。賴復元分析,外牆磁磚脫落除常見於屋齡老舊建築物外,冬天最容易發生,磁磚與水泥間一旦滲入水氣,夏天受熱膨脹、冬天受冷萎縮,熱脹冷縮的關係,冬天比夏天更容易出現剝離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