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車架組台製自行車 頂新2代不起訴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州次子魏宏帆(右)擔任董事長的領峰國際自行車公司,被依妨害農工商罪送辦;台北地檢署以不起訴。(記者卓怡君攝)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州次子魏宏帆(右)擔任董事長的領峰國際自行車公司,被依妨害農工商罪送辦;台北地檢署以不起訴。(記者卓怡君攝)

2017/07/22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以販售碳纖維自行車高士特(GUSTO)品牌聞名,由頂新集團大董魏應州次子魏宏帆擔任董事長的領峰國際自行車公司,去年八月自中國進口自行車架,遭海關發現烤漆標示台灣製造,認為涉產品標示不實,依妨害農工商罪將魏宏帆、領峰國際總經理廖偉宇法辦;台北地檢署認為該批車架有在台加工,符合台灣製造規範,昨將兩人不起訴。

加工價值逾35% 就算台製

去年八月,領峰國際自中國進口一批自行車架,進口報關時被發現車架烤漆印有「Made in Taiwan」字樣,海關認為該批車架產地來自中國,卻標示台灣製造,依妨害農工商罪之產品標示不實,將魏宏帆、廖偉宇法辦。

魏宏帆應訊時指出,該批車架是從中國進口後,於台灣加工、組裝成自行車成品,再外銷日本、韓國及中國等地,符合台灣製造相關規範,為求烤漆美觀,才先在車架上漆上「Made in Taiwan」;廖偉宇應訊時則稱,該批自行車在台灣加工、組裝,台灣製造的附加價值已達九十%。

檢方為釐清台灣製造產品相關規範,函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國貿局函覆,業者若從國外進口原料,只要有在台灣加工,且加工後的附加價值比率達成品的卅五%,即可印上台灣製造標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