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繞台機隊 更大更逼近

中國軍機近年擾台一覽表

中國軍機近年擾台一覽表

2017/07/22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八架「轟6」、二架「運8」前日再度編隊繞台,也是今年第三次。檢視日本防衛省統計數據,自二○一三年至去年,中國軍機編隊每年穿越宮古海峽四到六次,今年已有三次。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自我國去年五月政黨輪替後,顯得變本加厲,至今已六度繞行我東部外海,且機隊規模也越來越大。

去年520後 已六度繞行我東部外海

每當中國軍機自宮古海峽上空飛行,日本防衛省都會公布機隊飛行路線、照片等資訊。根據中國軍機過去活動資訊,二○一二年至二○一六年五月廿日,也就是前總統馬英九第二任期,中國軍機共穿越宮古海峽十六次,只有在去年四月廿日、總統大選結束確定政黨輪替後,一架中國「運8」警戒機飛越宮古海峽後,轉向西南向續飛「繞台」,其他十五次皆為西北、東南向直線飛行,且軍機編隊規模較小,多在六架以下。而二○一二年,中國軍機並無在宮古海峽一帶活動的紀錄。

值得注意的是,在馬英九主政時期,除二○一五年十月廿七日,中國八架「轟6」穿越宮古海峽外,其他穿越該海域的軍機編隊,戰鬥機、轟炸機等作戰機種數量皆為兩架以下。但總統蔡英文去年五月廿日就職至今,中國軍機已七度穿越宮古海峽,其中有六次「繞台」,中國軍機前日更進逼我防空識別區,導致我方戰機升空警戒、監偵因應。

此外,中國軍機編隊近七次穿越宮古海峽,機隊數量、機種明顯增加,除了去年十月廿七日,僅二架電偵機繞台外,其他軍機編隊規模皆多於六架,去年九月廿五日、十一月廿五日、十二月十日皆為八架,今年七月十三日六架、七月廿日十架,今年三月二日則更高達十三架。

7.20中國戰機鄉遶台示意圖

7.20中國戰機鄉遶台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