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曝轟6照 立委:凝聚人民意識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國防部此次公布相關照片,近距離觀察對方軍機配備、機型等諸元,代表我方對台海軍事安全情報掌握度很高。(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國防部此次公布相關照片,近距離觀察對方軍機配備、機型等諸元,代表我方對台海軍事安全情報掌握度很高。(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7/07/22 06:00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八架「轟6」轟炸機、二架「運8」電偵機、情報蒐集機前日繞飛台灣東部外海,國防部雖昨日才公布相關訊息,但首度主動發布我國經國號(IDF)戰機升空警戒、近距離伴飛的照片。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國防部此次公布相關照片,近距離觀察對方軍機配備、機型等諸元,代表我方對台海軍事安全情報掌握度很高。

國防部:國軍全力捍衛國家安全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馬政府過去隱藏資訊,讓人民誤以為中國友善、我方安全;如今蔡政府在確保國防安全機密的前提下,適度讓人民了解現況,展現我方的防衛能力,較符合民主社會與透明公開等原則,同時凝聚人民意識,「不要再敵我不分」。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說,這次日本先公布了相關資訊,國防部公布中國軍機照片讓國人安心,「不然可能會被認為什麼都不知道」。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表示,此舉是讓國人知道,國軍官兵第一線堅守崗位,竭盡心力捍衛國家領空與安全。

學者建議擴大巡防範圍反制

對於中國軍機近年增加繞台頻率,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分析說,中國廿年前就想突破第一島鏈,因此自二○一○年起海軍八艘艦艇通過宮古海峽後,每年都有類似演訓,並以空中力量防護艦隊,此舉除可作為防範「台獨」的藉口,其勢力更能向西太平洋挺進。

王定宇說,台灣過去防務重點在西部,東邊部署相對薄弱,國軍勢必要再提升防衛能力,「有準備才不會觸發戰爭」,國軍和領導階層必須提早思考,以及中國軍機再度跨進防空識別區時,我方的因應作為為何、如何和國際各方合作等,因中國「在邊界測試我們的日子應該快到了」。

馬文君則強調,政府應該在外交佈局與兩岸關係上,盡可能維持安定,因為國際情勢牽一髮動全身,現在南北韓與中印情勢均緊張,若產生什麼衝突,台灣都將付出代價。

蔡適應認為,中國軍機接近我國防空識別區,藉此測試我方反應程度,因此,我國軍事投資費用應增加,包括戰機油料、零件撥補等,國防部不該吝嗇。董立文則建議,在我方軍力所及的前提下,應擴大巡防範圍,反制中國頻接近我國周遭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