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報專訪// 林子偉堅持到底 打響名號

林子偉接受本報專訪表示,「閱讀」讓他走出低潮,找到力量。
(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林子偉接受本報專訪表示,「閱讀」讓他走出低潮,找到力量。 (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2017/07/23 06:00

特派記者郭羿婕/波塔基特報導

大聯盟選手必備的西裝,先前林子偉衣櫥總少了這麼一套,他曾想過要從台灣帶到美國,但心想應該不會是今年,因為在小聯盟系統浮浮沉沉,沒敢想今年會上大聯盟,準備什麼西裝呢?

3度萌退 到重拾信心

沒料到一切來得如此快,在球季激烈爭奪排名的關鍵時刻,紅襪將林子偉從2A直升大聯盟,西裝外套、襯衫到皮鞋,都在驚喜之餘迅速備妥,看著這一套體面的西裝,林子偉百感交集,十八歲孤身赴美奮鬥以來的汗與淚,都收進這套光鮮的行頭裡。

躍上大舞台的林子偉,更以超齡成熟冷靜的出色表現,即便短暫卻閃耀,熱潮席捲大聯盟。這樣的林子偉,其實曾三度想當棒球逃兵,最近一次就在去年,因二○一五年在紅襪高階1A成績不俗,季中打上2A後卻陷低潮,加上近幾年始終拚不上去,自信心嚴重不足,一度覺得無法再繼續。

靠閱讀找到力量 衝破低潮

林子偉靠著基督信仰和老婆力量,撐到今年,春訓開始不再像以往想太多,成績也隨心態改變而進步,背後助力之一是「閱讀」。

今年林子偉背包隨時帶著關於上帝的書籍,其中一本《高舉信心的旌旗》,不僅點到他的問題,也給了答案,讓不愛訴苦的他越來越懂得消化情緒,一有時間就翻閱,有助他賽前平靜心靈。

「亞伯拉罕拾起一把金鑰匙,上面寫著信心,他用這把鑰匙打開天堂。」「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林子偉邊翻書、邊找出喜歡的佳句,他說,前幾年超沒自信,一直垂頭喪氣,這些書對他幫助極大,慢慢重拾信心。

林子偉笑說,其實放棄念頭有過很多次,最強烈的就三次,除了去年,國小、國中都曾因嫌累想喊停,最終被大人們勸回的理由都是:「這是你自己選擇的路,就要堅持到底。」林子偉看來還有些稚氣,講起話卻很沉穩,因為從小即知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也懂了何謂莫忘初衷,「還好當時沒放棄,不然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

旅美職棒好手林子偉在小聯盟沉潛5年,6月從2A直升大聯盟竄紅。
(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旅美職棒好手林子偉在小聯盟沉潛5年,6月從2A直升大聯盟竄紅。 (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