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衝擊世大運 維安嚴陣以待

由於反年金改革團體抗議手段愈趨激烈,世大運維安將採「最高規格」。圖為憲兵特勤隊六月底參與世大運維安團隊誓師典禮。(資料照)

由於反年金改革團體抗議手段愈趨激烈,世大運維安將採「最高規格」。圖為憲兵特勤隊六月底參與世大運維安團隊誓師典禮。(資料照)

2017/07/2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將在今年八月登場,總統蔡英文將以國家元首身分出席,不過反年金改革團體抗議手段愈趨激烈,傳將鎖定世大運展開新一波抗爭。跡象顯示,反年改抗爭已有組織、規模、各地動員,而非隨機抗議,加上了解國安部署的退休軍警加入,世大運維安因此將採「最高規格」,也會配合地方政府警力排除各種狀況。

反年改抗爭愈趨激烈

反年改團體近期抗議皆「鎖定」以蔡總統為主,例如趁蔡英文七月初到復興崗國防大學主持軍校畢業典禮時,衝破警方防線;先前巴拉圭總統卡提斯來台期間,國安部門也掌握到,反年改團體一度打算在蔡總統陪訪時發動陳抗。

反年改團體透過網路、群組等動員,甚至使用煙霧彈等裝備,加上退休軍警加入抗爭,部分總統未確定行程,也被反年改人士掌握動態,代表這樣的陳抗運動已非傳統請願,而是有組織、有動員,也充分掌握情報。

政府高層研判,從過去數次事件可見,反年改團體並未避諱抗議國際活動,也不排除利用世大運國際聚焦時有所行動,但世大運共有上百個國家、上萬名選手、教練、官員參與,已屬奧運層級活動,相關反恐工作都不會鬆懈。

維安將採「最高規格」

政府對於反年改團體可能在世大運期間抗爭,也正擬定各種因應作為。據透露,世大運的維安都屬「最高層級」,雖和蔡總統參加與否無關,但各場館外圍由各縣市警局維持秩序,場館內則由地方警局派駐的工作人員負責。只要進入場館的人士,都須接受電檢門、X光機安檢,無一例外,如有民眾在場館內鬧場,第一線警員會立即排除狀況;另也將搭配中科院IED爆炸裝置射頻干擾系統等加強維安。

針對總統維安,外傳為因應日漸加劇的衝突,配有步槍、衝鋒槍等輕兵器的「火力隨扈車」可能再度加入總統車隊,但相關部門對此不願證實。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為了確保總統、重要外賓以及國人安全與國家重大利益,目前國安單位也就各種可能的狀況,嚴密各項因應準備的工作,對維安團隊的專業深具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