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頻傳脫序 警盼老學長守法

包括退職員警在內的反年改人士,近來多次走上街頭脫序抗議,警方被迫加強維安強度,卻苦了基層警力。(資料照)

包括退職員警在內的反年改人士,近來多次走上街頭脫序抗議,警方被迫加強維安強度,卻苦了基層警力。(資料照)

2017/07/23 06:00

〔記者姚岳宏、王冠仁、黃欣柏/台北報導〕包括退職員警在內的反年改人士,近來多次走上街頭脫序抗議,警方被迫加強維安強度,卻苦了基層警力。在「抗議熱區」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任職的警官就說,年金被改雖無奈,但暴力等脫序行為不僅違法,也給現職員警帶來很大困擾,希望老學長們「抗議歸抗議,還是要守法。」

「反年改讓學弟成為血汗警察」

該名警官說,年改雖會影響退休後生活,但若一味抵制年改,讓政府債台高築,形同殺雞取卵,最後還是得全民背債;另名日前剛退休的黃姓警官也認同年改,他說「領得少總比領不到好!」也有資深巡佐說,學長幫學弟爭退休後福利,礙於警察行政中立身分,必須擋在老學長面前,頗感無奈。

北市一名資深刑警透露,從警以來遇過不少陳抗勤務,但維安之重、頻率之繁,卻以反年改為最。每次出勤都要提前勤教、到崗、設點蒐證,上次總統蔡英文座車在復興崗外被攔,結果蔡離去時,變成一堆警察陪著車子跑,「反年改讓學弟成為血汗警察。」

由現職警察成立、在臉書擁有近三萬粉絲的「台灣鴿」粉絲團,也曾在今年三月發文痛批反年改老學長。「台灣鴿」認為,學長們明知面對抗爭的是基層警察,卻仍然朝學弟們丟雞蛋、潑油漆,不少現職警察在家看新聞,只覺得「真丟臉」。

「台灣鴿」也強調,如有一天要走上街頭抗議,他會選擇靜坐,而非把臭雞蛋砸在警察身上,因為成功的抗議應是引起社會大眾共鳴,目前反年改人士的作法「只會被更多人冷眼漠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