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送暖北潑糞 黨產會兩樣情

黨產會去年掛牌後,對國民黨黨產案窮追不捨,大門玻璃遭民眾砸破,國民黨黨工也曾發動「圍城」抗議。(資料照)

黨產會去年掛牌後,對國民黨黨產案窮追不捨,大門玻璃遭民眾砸破,國民黨黨工也曾發動「圍城」抗議。(資料照)

2017/07/24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黨產條例通過今滿一年,行政院黨產會去年九月掛牌後,因對國民黨黨產案窮追不捨,遭國民黨於台北市松江路黨產會大樓前圍城抗議,大樓甚至曾被抗議民眾敲破門、潑糞。不過,有黨產會委員打趣描述,黨產會每當離開台北、赴中南部調查時,才能感受民眾的支持與友善。

顧立雄台南吃碗粿 鄉親前來致意

黨產會委員透露,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辨識度高,常被民眾認出,顧有一次赴台南訪查,吃碗粿時都有熱情台南鄉親前來致意,對比在台北的慘況,可說是「一個黨產會,南北兩樣情!」

施錦芳在雪霸公園 民眾熱情寒暄

另一位外界較不熟悉的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也曾在雪霸國家公園被一群台中鄉親指認,一行人還與她熱情握手寒暄,讓她嚇了一大跳,這項趣聞更成為黨產會內茶餘飯後的話題。施錦芳開玩笑直說︰「竟然連我都會被民眾認出來,可見黨產會在中南部很受到支持!」

一名具律師身分的黨產會工作人員也分享自身經歷,表示自己是南部人,許多親戚與家人常對他開玩笑說,若未來回到律師事務所工作,可把與顧立雄的合照掛在事務所門口,多宣傳自己曾在黨產會工作,「工作一定會源源不絕!」

就連黨產會在台灣各地舉辦學術研討會,也能感受到「南北兩樣情」,黨產會內部人員私下指出,在中南部辦研討會,總是有非常多當地公務人員報名參加,獲得許多聲援與支持,明顯與北部不同。

由於黨產會的聽證會曾多次在昔日國民黨黨產的張榮發基金會舉辦,黨產會人員透露,一次接洽場地的場合,張榮發基金會業務竟主動送暖,向顧立雄說「加油!」讓顧立雄嚇了一大跳,但也深受感動。

然而在台北,黨產會卻得面對國民黨圍城抗議,國民黨於大樓前紮營時,甚至數次阻擋人員進出大樓,讓黨產會不勝其擾。不過,黨產會也有因應措施,為確保人員人身安全,顧立雄曾呼籲同仁,「為了安全著想,盡量不要穿得太像公務員!」以免再被圍堵。

意想不到的是,黨產會出此妙招,卻讓該棟大樓其他政府單位連帶倒楣。由於該棟大樓還有國發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等其他政府單位,雖然黨產會同仁較少再受抗議藍軍干擾,其他政府單位公務員卻因常遭誤認是黨產會人員而慘被圍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