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交代勞軍捐 婦聯會還要求表揚

婦聯會回文內政部不僅未交代勞軍捐具體流向,甚至自稱推動諸多社會公益,使資產不斷增長,「相對其他花光捐款的單位,本會應受到表揚」。(資料照)

婦聯會回文內政部不僅未交代勞軍捐具體流向,甚至自稱推動諸多社會公益,使資產不斷增長,「相對其他花光捐款的單位,本會應受到表揚」。(資料照)

2017/07/24 06:00

回文內政部 自誇推動公益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在六月發文要求婦聯會交代「勞軍捐」及說明七大疑點,婦聯會趕在七月十二日最後通牒期限回文,讓內政部認為婦聯會有「善意」回應,雙方將洽談協商。但據了解,婦聯會回文不僅未交代勞軍捐具體流向,甚至自稱推動諸多社會公益,使資產不斷增長,「相對其他花光捐款的單位,本會應受到表揚」。

立委痛批 這叫善意回應?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痛批:「這叫善意回應?」不交代勞軍捐,內政部該撤換婦聯會負責人就應立即撤換。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也質疑,婦聯會不交代勞軍捐下落,只說「可大量捐出資產,以支持社會公益」,藉拖延戰術,避免負責人被撤換而已。

內政部六月七日行文婦聯會,要求限期回覆勞軍捐及資產來源等七大疑點,否則將撤換負責人辜嚴倬雲。婦聯會趕在最後通牒期限回文,但仍未具體交代勞軍捐的流向。

婦聯會表示,自民國四十四年至七十八年,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決議部分物資之進口按比例捐款,即一般所稱「勞軍捐」,只是本會收到捐助的一部份。「因距今太久,且承辦人員過世」,實難區分資產中,何者來自勞軍捐。

回文更聲稱,婦聯會非僅執行大量建軍宅、勞軍活動,更推動諸多社會公益,尚能使資產不斷增長,「相對其他花光捐款的單位,本會應受到表揚,而非指斥追殺」。

針對勞軍捐分配,婦聯會回文指出,黨產會所查部分收據確有記載軍友社三分之一、婦聯會三分之二比例,「惟是否全期、全部款項均係如此,無法確認」。

未提供帳冊 交代具體流向

至於是否規範進出口公會捐款比率或總額?婦聯會回稱,「貴部及黨產會所調取的財政部公文隨處可見」;是否有其他來源勞軍捐問題?婦聯會說,蔣宋美齡女士「其號召力非今人所可想像,本會收到捐款不止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的捐款」。

內政部詢問「勞軍捐」有無挪作它用?婦聯會回文說,有用在縫軍衣一萬三千件、各軍眷訓練班、榮民及遺眷子女獎學金,「只是本會未詳載各項花費金額」。但最關鍵的勞軍捐結餘及流向,婦聯會仍未提供帳目清冊一一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