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捐錢了事 立委批轉型正義做半套

婦聯會(資料照)

婦聯會(資料照)

2017/07/25 06:00

〔記者陳鈺馥、曾韋禎/台北報導〕婦聯會昨日同意內政部三項要求,願將八成資產捐國庫做公益,組織落實民主轉型及會務接受公共監督;民進黨團雖表肯定,但朝野立委仍不滿意,認為不能捐錢了事,質疑尚有兩成資產留給婦聯社福基金會使用,等於只做半套,有愧於轉型正義真諦。

「婦聯會走入歷史是重大成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黨團持肯定態度,也與府方討論過,對於不當黨產,政府能拿回多少算多少。他認為,不該存著寧為玉碎的心態,我們也要玉全,「如果陷入法律戰,就會變成蔡政府版的大巨蛋,纏訟多年最後恐一事無成。」

柯建銘指出,就算政府代表只佔三分之一董事,至少政府可實質掌控,關於婦聯會還剩下多少、偷藏多少,「以後也能慢慢查,不怕他們跑掉。」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認為,婦聯會尚未完整交代勞軍捐到底用到哪?仍有責任說明,莫想藉由捐錢給國庫,來迴避關鍵問題,「唯有完整交代勞軍捐,才能面對歷史!」他並質疑,婦聯會還有高達六十九億元的資產,能留給自家的婦聯社福基金會使用,況且不動產部分如何處理也未涉及,難道婦聯會消失後,不動產要落入私人手中?

「不能捐錢了事!」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說,解決方案其實只做「半套」,捐錢是其次,從轉型正義角度而言,追究勞軍捐及婦聯會歷史還是有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