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號 旅客行動電源爆炸 台鐵首例 幸無人傷亡

台鐵四四五次普悠瑪號昨晚行經花蓮時,發生旅客行李箱內行動電源爆炸,緊急停車並疏散旅客,幸無傷亡。(記者花孟璟攝)

台鐵四四五次普悠瑪號昨晚行經花蓮時,發生旅客行李箱內行動電源爆炸,緊急停車並疏散旅客,幸無傷亡。(記者花孟璟攝)

2017/07/25 06:00

放行李箱內 突冒煙爆炸

〔記者蕭玗欣、花孟璟/綜合報導〕台鐵發生首例行動電源爆炸事件!台鐵由台東開往台北樹林的四四五次普悠瑪號列車昨晚發生旅客行李箱內行動電源冒煙、爆炸,導致車廂內瀰漫煙霧,所有旅客緊急疏散到其他車廂,列車八點十二分在花蓮南平站緊急停車,所幸無人受傷。台鐵表示,旅客行李箱中行動電源爆炸,「這是首例」。

列車緊急靠站 疏散旅客

台鐵表示,當時整輛列車有近五成旅客,事發當時、第三節車廂內乘客並不多,坐在二十二號的一名女性旅客,放置在上方的行李箱突然冒煙並發生爆炸。據該名旅客表示,她晚間從花蓮玉里站搭車北上,卻忽然聽到像「氣球爆炸」的聲音,不久又爆了第二聲,看到有濃煙冒出,她立即把行李箱拿下來。

「快拿滅火器!」旅客緊急按車上SOS求救,車上兩名乘客連忙拿來兩支滅火器將火熄滅,車內布滿濃煙與滅火器粉末,所幸爆炸僅造成旅客虛驚,並無傷亡傳出。

由於車廂內煙霧瀰漫,列車人員緊急將第三車旅客疏散到其他車廂,列車並緊急停靠南平站,隨後再行駛到花蓮站,台鐵緊急更換新的車廂編組,於晚間八點四十五分繼續開往台北樹林,行程延誤約五分鐘。

警方蒐證調查 排除恐攻

鐵路警察隨即進行蒐證、調查。據初步調查,這名約四十歲的張姓女乘客指出,爆炸的行動電源是朋友送的禮物,廠牌不明,由於沒使用而放在行李箱內;警方排除恐怖攻擊,研判這起爆炸事故,疑是行李箱內已燒壞的行動電源所引發。

台鐵則表示,這是第一次發生在台鐵車廂的行動電源爆炸案,鐵路警察將持續調查,行動電源廠牌還有待確認,台鐵後續是否需針對旅客攜帶物品增訂規範,將依照這次案例再做研究。

台鐵四四五次普悠瑪號昨晚行經花蓮時,發生旅客行李箱內行動電源爆炸,緊急停車並疏散旅客,幸無傷亡。(台鐵提供)

台鐵四四五次普悠瑪號昨晚行經花蓮時,發生旅客行李箱內行動電源爆炸,緊急停車並疏散旅客,幸無傷亡。(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