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審核 台灣直播主達20萬

直播APP爭議事件

直播APP爭議事件

2017/07/25 06:00

管理鬆散 衍生色情 詐騙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近年來流行的直播APP,「入行」門檻低,只要打開手機、安裝軟體,幾乎不需審核,就可以上線直播,保守估計,台灣的直播主達二十萬人,網路管理鬆散,不少直播主遊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帶,衍生色情、詐騙等亂象!

17直播曾出現 做愛、拉K

台灣的網路直播主保守估計有二十萬人,但能成功以直播為生、甚至致富的,卻屈指可數,部分直播主為了在競爭激烈的環境裡殺出一條血路,想要吸引觀眾不擇手段,知名藝人黃立成創立的「17直播」,發生在兩年前的色情風波就是一例,當時短短一個月內,就爆發直播內容有洗澡、做愛、口交、自慰、甚至拉K,儘管黃立成開始嚴厲審核直播內容,「17直播」使用人數當時還暴增,但負面形象已深植人心。

17舒淇爆出32起詐騙案

隨後的直播平台記取教訓,都打著嚴禁色情的招牌,但問題依舊,有「17舒淇」之稱的黃苪溱,號稱有上萬觀眾,卻到處網路詐騙,被害人遍及全台,有報警的遭詐騙案件多達三十二起;還曾有「浪Live」的女直播主遭「Live.me」平台盜圖,氣得投訴媒體鬧上新聞版面。

除了手機直播APP,不乏有其他直播軟體,或中國等國外直播APP,也在國內引發爭議,最主要的也是色情問題,主因皆是在尚未打響知名度前,透過色情或是搞怪行為能快速吸引網友的目光。

五大直播APP之一「Live.me」平台所屬的獵豹移動公司執行長傅盛就曾在受訪時直言:「色情能夠持續一時,但會趕走走想看正常內容的人,失去口碑就上不來了。」因此如何與觀眾互動,開發自己的賣點自我行銷,避免負面形象,才能成為成功直播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