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業哀鳴 劉毅誇口︰不漲價

以公司名義設立的補習班明年將恢復課徵營業稅。(資料照)

以公司名義設立的補習班明年將恢復課徵營業稅。(資料照)

2017/07/26 06:00

公司型要繳營業稅 補教總會︰逼業者改採個人登記

〔記者吳柏軒、張凱翔、蔡亞樺、蘇孟娟/綜合報導〕以公司名義設立的補習班明年將恢復課徵營業稅,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會長丘昌其擔心「一國兩制」,恐造成劣幣驅逐良幣,使補習班回頭改採個人登記;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直言:「政府乾脆叫補習班都關掉算了!」不過,登記為學習出版有限公司負責人的補教名師劉毅則說,「現在稅就已很重,再來一個沒差」,絕不會漲價到學生身上!

丘昌其指出,公司名義立案的補習班,較具規模且有公司法規範,財務反而更透明,政府應該鼓勵;如今課徵營業稅,導致「一國兩制」,讓個人登記補習班免徵,業者將走回頭路,通通改回自然人立案,「那有意義嗎?」且成本轉嫁,補習費勢必調漲。

張浩然怒批,少子化衝擊,加上一例一休讓人事成本增近三成,再多課稅,「直接一刀砍死算了,不要講這麼多。」建議實施前應先和業者溝通,循階段配套上路。

台中業者原擬公司化 急踩煞車

台中楊姓補教業者原擬在年底前將三家補習班合併為公司化,得知要加徵營業稅及開立發票後已決定暫緩。他指出,不明白為何一樣收費,教幼兒的幼兒園可免稅,同屬教育事業的補習班卻要加徵營業稅?這形同讓業者剝兩層皮。

台南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徐桂香認為,政府要課稅與前陣子的狼師有關,但高中名師大多是跑班,鐘點費高,可是很多都是和補習班對分,補習班真正的收入很少,要繳營業稅對業者的衝擊很大,恐怕很多要面臨倒閉。

不過,補教名師劉毅卻認為,現在的稅制也不輕,因此「不認為會有什麼影響」,強調不會把課稅成本轉嫁到學生身上,以保障學生受教權。

至於已公司化的陳立教育集團及公職補教龍頭志光補習班,比較老神在在,認為影響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