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概念股 台股新勢力

陳立數學則是「借殼」卓越光纖,後更名為卓越成功,今年四月一度大漲一二五%。(資料照)

陳立數學則是「借殼」卓越光纖,後更名為卓越成功,今年四月一度大漲一二五%。(資料照)

2017/07/26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補教概念股已成台股新勢力,且多晉升百元俱樂部成員!產銷數位相機的智基在二○○九年被百世教育集團「借殼」入主後,已轉型公職、研究所考試為主的補習班業務,是全台第一家上櫃的補教業;陳立數學則是「借殼」卓越光纖,後更名為卓越成功,今年四月一度大漲一二五%,躍居當月台股漲幅冠軍,比股王大立光還要狂。這兩檔補教指標股的共同特色就是借殼一年後不是虧轉盈、就是獲利大爆發,引起市場矚目。

智基科技原是一家本土數位相機製造廠,二○○九年由王百世創立的百世教育集團,以每股○.三元私募價、約三千萬元拿下智基約六成股權,成為台灣第一件補教業者借殼掛牌案例。二○一三年十月,王百世將股權大量轉給志光補習班的相關股東,志光介入後,歷時一年多就獲利大爆發,二○一五年EPS高達七.三七元,去年更賺超過一個股本以上的十.六九元,智基股價也一路攀升,成為百元俱樂部的一員。

而卓越原為一家光通訊業者,去年六月經營團隊異動,擴大與陳立教育集團合作;而後分階段、合計斥資七億元「回頭」取得陳立教育集團百分百股權。董事長陳世峰表示,卓越去年已轉虧為盈、EPS達二.九元,未來將積極朝兩岸教育市場持續擴張事業版圖。

至於台灣最大數位教育業者三貝德,今年四月以文創股掛牌上櫃,並不走借殼途徑。三貝德旗下知名產品包括小學王、升學王等,總經理魏宏泰表示,未來會有實體補習班加入,三貝德整合後將逐步轉變為實體課、數位課、直播課三合一的教學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