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成 成本每月增3000萬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資料照)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資料照)

2017/07/26 06:00

〔記者洪友芳、陳柔蓁/綜合報導〕一例一休實施後,連獲利高的記憶體封測廠力成也感嘆成本提高,力成第二季毛利率二十.九%、季減近一個百分點。總經理洪嘉鍮指出,一例一休實施後,力成每月增加三千萬元成本,子公司超豐也增加一千萬元成本,侵蝕毛利率達○.八八%、近一個百分點,影響不小。

洪嘉鍮表示,一例一休實施後,外勞從三輪班一休改為四輪班一休,人力成本每月增加三千萬元,子公司超豐約增加一千萬元,合計侵蝕毛利率近一%;另客戶每季降價壓力、匯率與員工加薪等,也多少影響到毛利率。

產銷機能性布料的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說,一例一休不只加班費成本增加,工廠協調排班時更是困擾,到底哪個是「例」、哪個是「休」?業者常弄不清楚;其實,絕大多數企業的勞資是很有感情的,當政府管太多、定太細,就會失去彈性空間,反而會製造勞資關係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