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去年花14億買家族股票 醫師:主事者只想對集團多些掌控

衛福部長陳時中直指長庚醫院「背離當年的創辦精神」,應該修法確保醫院盈餘不外流。(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直指長庚醫院「背離當年的創辦精神」,應該修法確保醫院盈餘不外流。(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26 06:00

應找回興辦長庚的核心精神

〔記者余瑞仁、俞肇福、方志賢/綜合報導〕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直指長庚醫院「背離當年的創辦精神」,應該修法確保醫院盈餘不外流。有長庚醫師表示認同,認為醫院應該更具公益性,找回創辦人王永慶當初興辦長庚醫院的核心精神。

這名不願具名的醫師指出,長庚每年都有賺錢,去年還將十四億的盈餘拿來購買台塑化股票,任誰都看得出來,長庚醫院的目的是要增加在台塑集團的發言權與分量。

這名醫師說,「長庚不以營利為目標」,這句話每個長庚人都能琅琅上口,院方緊縮虧損的急診部門,美其名是符合政府政策,實際上,醫師們普遍認為,經營管理階層不尊重醫療專業,只求績效、想多一些對台塑集團的掌控,惟有主事者摒除私利想法,才能挽回醫院的名譽與民眾的信心。

盈餘盼留在院內投資軟硬體

基隆長庚醫院一位資深醫師也表示,醫院獲利盈餘本就應該留在醫院投資軟硬體,不應回流到私人家族口袋,「急診室風波事出有因,這不是長庚醫院創辦人王永慶的設立宗旨。」

他希望,將來修法後,讓醫院獲利能留在院內,讓醫護人力更充裕,給病患更好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