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貿易對話 美豬解禁再上桌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度的台美貿易對話,美再度要求我盡速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我政策方向不變,維持牛豬分離立場。(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度的台美貿易對話,美再度要求我盡速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我政策方向不變,維持牛豬分離立場。(中央社資料照)

2017/07/27 06:00

我官員︰非急迫性議題

牛豬分離政策暫無改變

〔記者李欣芳、呂伊萱、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商務部及農業部組成的代表團昨抵台,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等官員展開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度的台美貿易對話;美方會中再度要求我盡速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我方官員則強調,政府還是以國人的食品安全與健康為優先考量,相關的問題要進行風險評估。

議題盤點 為今年TIFA做準備

由於這次對話屬於技術層級的盤點會議,為今年台美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進行前置,因此我方並未向美方提及是否將開放瘦肉精美豬的時間表;據悉,有決策官員認為,瘦肉精美豬的開放,並非當前要處理的急迫性議題。另有官員表示,此次為工作階層的議題盤點,目前政策方向不會有任何改變,即維持牛豬分離立場。

本次對話由國貿局長、兼任OTN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主談,經濟部國貿局、農委會、衛福部等相關官員共同參與。

OTN談判代表曾顯照表示,此次對話將延續去年TIFA議題,包括美豬進口等;他說明,只要是台美雙方關心的經貿議題,就會進行討論,涵蓋層面包括智財權、投資、藥品與醫療,美豬、美牛僅是議題之一。

曾顯照強調,本次僅是技術階層討論,並非談判,不會涉及也不會改變目前政策方向;何況目前美國貿易代表署的三名副代表仍懸缺,本次僅是交換意見。

而外界也關心今年TIFA是否照常舉行,OTN官員表示,今年TIFA在台灣舉行,具體時間要待本次對話過後才會決定。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指出,昨天的對話是USTR與商務部、農業部等代表訪台的年度例行拜會,台美雙邊關心的各項經貿議題都會廣泛討論。媒體詢問對美豬開放的立場?林鶴明表示,特定議題,目前都是媒體報導猜測。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游詩雅昨說明,經貿代表團此次來訪,雙方討論議題將廣泛涵蓋各項優先議題,以整體強化美台經貿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