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貿易報告︰豬牛解禁陷停滯

美貿易報告中強調,希望台灣解除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禁令。(資料照)

美貿易報告中強調,希望台灣解除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禁令。(資料照)

2017/07/27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週二公布「二○一六年年度貿易報告」,台灣二○一五年為美國第九大貿易夥伴,二○一六年則降至第十大貿易夥伴,占美國對外貿易一.八%。美方在報告中強調,希望台灣解除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禁令。

由於中國七月中已正式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台灣面臨美國的壓力將越來越大。

根據ITC年度貿易報告,二○一六年美國及台灣雙邊商品貿易總額達六五四億美元,較二○一五年的六六八億美元減少二.一%;美國對台灣的商品貿易逆差則縮減十八億美元、至一三三億美元。至於美國對台灣的服務貿易順差,則從二○一五年的四十三億美元縮減至二○一六年的三十五億美元。

報告指出,台美雙方去年十月於華府透過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進行會議,二○一六年雙方主要聚焦在智慧財產權(IPR)、農產品市場開放、貿易技術性障礙及投資審查機制等議題。

在智慧財產權議題上,美方指出,台灣在藥物智財保護及加強法規方面有所進展。在技術性障礙方面,則圍繞在農產品標籤、化妝品法規及註冊新化學藥劑的程序上。

至於農產品障礙方面,報告強調,美方關切生物科技在台灣農業政策扮演的角色,並強烈希望台灣能解除含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俗稱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及部分牛肉產品的禁令。報告指出,去年十月的TIFA會議上,美方提起對美牛、美豬議題的關切,但目前進度停滯。

另外,美方對台灣在投資審查程序方面的透明度、一致性及開放程度表達關切,尤其是在一些關鍵產業,如媒體或與私募股權有關的外來投資審查。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稱,在台灣外國投資申請會歷經長時間的審查,要求重複遞交文件或其他特殊干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