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提台灣安全法 軍方歡迎

台灣安全法案重點

台灣安全法案重點

2017/07/2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對於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與柯頓提出的「台灣安全法案」,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表示,提案表達與我國防安全及軍事交流的重視,凡有利我國防安全及區域穩定的交流合作,國防部表示歡迎並樂觀其成。

至於美國參議員希望我國防預算達到GDP三%,據指出,國防部長馮世寬曾公開表明希望國防預算能「接近」GDP三%水準,但這需考量整體國家預算分配,國防部將繼續向行政院爭取,但不會強求一步到位。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則認為,此案和「國防授權法」一樣,距離是否通過、確實執行「中間還有一段距離」,但可見美方已在思考如何提升雙方安全夥伴關係。不過,此事就如同美對我軍售一樣,我方應就雙方交流,提出自身需求與理解。

學者:須提自身需求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此案有優點和缺點,雖可增加台美軍事安全互信,進而成為準同盟關係,讓雙方關係更加密切,對台更有安全保障。但中國的反彈可能會更增加,且中國國力和前總統李登輝當年提出「兩國論」時相比,已增強許多,軍事預算更增加了十倍以上,我方須密切關注。

蔡適應也提醒,美國今年度國防授權法尚未落實之際,就有美國議員提出更前衛的法案,我駐美代表處應做好情報收集,了解美國國會議員提案本意為何、主動或被動提案?縱使該提案內容看似不錯,但除非美國行政部門予以支持,否則有可能成為美國和中國討價還價的工具,務必提高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