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大嘴巴︰鴻海投資上看9000億

美國總統川普(左)透露,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右)私下告訴他,投資美國規模上看300億美元。(影像合成︰美編組,歐新社、彭博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左)透露,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右)私下告訴他,投資美國規模上看300億美元。(影像合成︰美編組,歐新社、彭博資料照)

2017/08/03 06:00

公開與郭董的「悄悄話」

鴻海︰後續投資尚未定

〔編譯盧永山、記者卓怡君、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透露,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私下告訴他,鴻海在美國投資規模將不止一○○億美元,可能上看三○○億美元(約九千億台幣)。另外,根據威斯康辛州媒體報導,鴻海在威州的投資可能擴及生技業和花旗蔘行銷。

對於川普的爆料,鴻海集團發表聲明表示,非常高興能在美國中心地帶打造世界最先進的面板廠,威州的投資僅是鴻海在美國投資計畫的第一步,以做為穩健打造8K+5G生態體系的基石,後續其他地點的投資計畫,待定案後將儘速對外公布。

鴻海上週宣布,將在威州投資一○○億美元興建先進的LCD廠,最多僱用一萬三千人,還有其他投資案正在協商中。但川普週二下午在白宮的記者會上,對在場的小型企業主表示:「郭台銘私下告訴我,他可能投資三○○億美元,但因為他是私下告訴我,所以我承諾不會告訴任何人。」川普曝光郭董的悄悄話,引起台下一片笑聲。

生技、花旗蔘 鴻海也有興趣

至於川普所提的三○○億美元,是指鴻海在威州LCD廠的總投資金額,或者包括鴻海的其他投資,目前並不清楚。

另外,《密爾瓦基新聞哨兵報》報導,威州癌症診斷暨生技新創公司Capio Biosciences創辦人洪丞杓(Hong Seungpyo)表示,他最近與鴻海高層見過面,希望未來鴻海能注資,或用其他方式與鴻海合作。

洪丞杓指出:「鴻海高層考慮在生技業進行大規模投資。他們展現很大的興趣,因為他們擁有很多資金,希望尋求投資。」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Carbone癌症中心主任,最近也與鴻海醫材部門的代表會面,討論與台灣癌症研究人員可能的合作。

此外,鴻海已經與威州花旗蔘農業總會簽署合作意向書,協助威州中部蔘農將產品行銷至亞太地區。威州媒體報導,郭台銘對行銷花旗蔘感到興趣,與他長期買花旗蔘給自己及九十二歲母親初永真食用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