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電轉橘燈 公署今起不用關冷氣

台電更新機組加入供電,限電警戒紅燈轉為橘燈,政院宣布今起可恢復開冷氣。圖為台灣銀行昨實施下午1時至3時不開冷氣,前往總行洽辦業務的客戶將頭髮挽起對抗悶熱。
(記者廖振輝攝)

台電更新機組加入供電,限電警戒紅燈轉為橘燈,政院宣布今起可恢復開冷氣。圖為台灣銀行昨實施下午1時至3時不開冷氣,前往總行洽辦業務的客戶將頭髮挽起對抗悶熱。 (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10 06:00

〔記者林筑涵、李欣芳、蕭玗欣/綜合報導〕台電原預計昨日派出三大更新機組上陣,以試俥方式發電,但大潭七之一號機卻傳出設備異常,救火隊出包,不過,因用電量略降,加上大林新一號機如期試俥發電二十萬瓩,且太陽能及風力發電最高挹注逾一百萬瓩,「限電警戒」紅燈終滅,轉亮「供電警戒」橘燈。政院因此宣布,今天起公家機關下午一到三時關冷氣節電措施解禁,不過,還是希望冷氣維持在廿八度以上。

基隆38度今年最高溫 台北也達37.4度

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昨各地熱浪來襲,基隆飆出全台最高溫三十八度,創下今年該站最高溫紀錄,台北也有三十七.四度;氣象局指今天北部、東半部地區不排除有三十七度以上高溫。

台電表示,昨日最高用電量三六一二.三萬瓩,於下午二時十三分測得,較預估值三六二○萬瓩略低,且大林新一號機於尖峰供電二十萬瓩,加上太陽能及風力發電最多時分別提供近八十萬及三十萬瓩,電力餘裕回升九十八.一萬瓩,備轉容量率二.七二%,系統由原預估的紅燈轉亮橘燈。

通霄新一號機延到今天試俥發電

經濟部週二列出三大機組救援,但昨僅大林新一號機如預期試俥,通霄新一號機因設備運作不順而作罷,大潭七之一號機則因開關故障正在檢修中。台電表示,通霄部分昨已排除狀況,今上陣試俥發電一.五萬瓩「應沒問題」;大潭部分則須待美國原廠評估出爐。

台電認為,大林新一號機進入穩定試俥,將二十萬瓩發電量計入最新供電狀況預估,因此今、明用電量雖仍突破三六○○萬瓩,但電力餘裕可超過九十萬瓩紅燈門檻,電力系統燈號已轉為一片橘燈。

和平電塔修復85% 最快週六可供電

另外,遭狂風吹倒的和平電廠鐵塔,鐵塔搭建進度已完成八成五,進度比預期快,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指出,預估比原訂的週日提前半天或一天,也就是最快十二日起可逐步投入供電系統。

政院近來要求公家機關每天關冷氣二小時,引發不少反彈聲浪,行政院原本評估倒塌的和平電廠十三日可修復,再解除公家機關禁開冷氣二小時的措施,不過,行政院長林全昨聽取經濟部長李世光與台電高層的簡報,決定提前四天、今起關閉冷氣的節電措施就可解禁。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公家機關每天關冷氣二小時,約可省二十萬到三十萬瓩,大林新一號機加入,約可提供二十萬瓩電力,就可彌補公家機關恢復開冷氣的情況。此外,和平電廠搶修進度相當順利,預估可在十四日提供六十五萬瓩電力,因此提前解禁。

全台已持續多日高溫炎熱天氣,台北昨天高溫達37.4度,小朋友午後開心地在河濱公園噴水池裡戲水,清涼的水霧讓人暑氣盡消。(圖文:記者朱沛雄)

全台已持續多日高溫炎熱天氣,台北昨天高溫達37.4度,小朋友午後開心地在河濱公園噴水池裡戲水,清涼的水霧讓人暑氣盡消。(圖文:記者朱沛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