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申報財產 立委質疑不實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昨前往黨產會,遞送國民黨黨產申報資料。(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昨前往黨產會,遞送國民黨黨產申報資料。(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10 06:00

邱大展嗆若有隱匿 歡迎發起「全民查黨產」運動

〔記者楊淳卉、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向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申報財產,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國民黨現已申報財產,若有沒申報部分就叫隱匿,歡迎發起「全民查黨產」運動,向黨產會拿檢舉獎金。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疑,國民黨這次申報,會有多少人民相信,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希望,即將就任黨主席的吳敦義應主動面對,不要只當成政治操作。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則強調,若黨產會認定有故意或重大過失「隱匿」、「遺漏」或「對重要事項不說明」,該財產將被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進行處理。

邱大展表示,很多名嘴說國民黨海外有幾千億財產,「請趕快跟黨產會檢舉拿獎金」,此外,國民黨一九四五年至一九四九年間在中國大陸的資產,「也請中國共產黨幫忙檢舉」,說不定可以拿到很多獎金。

根據國民黨提出的申報資料,截至去年底,國民黨的資產包括現金約新台幣四億三千萬元、土地一百四十七筆、房屋一百廿六棟、車子四十六輛;股票部分因事業投資在中投與欣裕台,股東權益約一百五十二億元;潛在負債包括退休員工的月退休金、利息補貼,則有七十八億元。

邱大展表示,很多資料不齊全,尤其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至一九四九年間,很多是在中國大陸的資料,大概有三二八二億元是在中國大陸的財產申報資料。

至於黨產會去年九月調查,國民黨不動產有三一九筆,為何只剩下二七三筆?邱大展回應,歡迎大家去檢舉。施錦芳則說,三一九筆不動產為財政中心提供資料,黨產會會逐筆調查,探究中間落差為何。

不動產與黨產會調查有落差

李俊俋認為,國民黨此次申報的可信度不高,懷疑究竟有多少人民會相信?

徐永明說,國民黨胡扯其在中國的財產可請中共幫忙檢舉,是在轉移焦點、搞笑,因「不當黨產條例」缺乏有效罰則,才導致這樣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