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賤賣中影 立委促追究馬背信

中影(資料照)

中影(資料照)

2017/08/10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昨公布調查報告,質疑中影當年嚴重低估資產價值。民進黨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表示,中影這麼迂迴的定價方式,只是硬要湊出每股六十五元;最後拍板要賤賣、要設回算機制,馬英九不可能不知道,也不可能一點關係都沒有。這不只是民進黨、黨產會關心,很多國民黨公職人員也不滿黨產遭賤賣,一定要追究到底。

葉宜津表示,中影當時只用公告現值重估不動產,就已經非常誇張了,竟然還只對新世界大樓、中影文化城、屏東光華戲院、梅花戲院等四筆不動產進行重估;另外八筆不動產都僅列計帳面價值,除了華夏大樓列二十二億元稍微合理外,新店安坑沖印廠僅列五六三萬元、嘉義戲院僅列一八三萬元、康定路宿舍更僅列三十二萬元,「這合理嗎?」

她指出,如果中影所有不動產都有辦理重估,即使僅按公告現值,不亂套什麼八十一%的調整數,價格至少要多上好幾成,怎會每股僅值六十五元?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出,當年國民黨找來的中華徵信,光是針對中影文化城、新世界大樓、華夏大樓等三大資產的鑑價就有六十四億元,更何況還有其他土地資產。他表示,中影交易案居然採計公告現值,這完全違背交易常規,因為這是股權買賣,就該採計市價,中影還有十五%的官股,若不採計市價,是傷害其他股東的權益。

買賣應採市價計算

他指出,依最後的結算結果,只有華夏大樓稍微接近市價,其他十餘筆不動產都遠低於市價,導致中影資產嚴重低估。主其事的馬英九,背信罪是逃不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