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賤賣案 立委促台銀提告求償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表示,已請辦公室發函台銀,要求台銀就中影賤價出售案,以實質受害者立場,立即向相關對象提出民、刑事訴訟。圖為中影八德大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表示,已請辦公室發函台銀,要求台銀就中影賤價出售案,以實質受害者立場,立即向相關對象提出民、刑事訴訟。圖為中影八德大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8/11 06:00

〔記者曾韋禎、盧冠誠/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最新調查發現,中投公司二○○六年出售中影時,所鑑價的每股六十五元嚴重低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已發函台銀,要求持有中影十五%股份的台銀,應以實質受害者立場,向相關對象提出民、刑事訴訟。

台銀稱已收到立委公文 將研究處理

台銀對此表示,已收到立委發出的公文,內部會針對來文所提的問題研究,看之後如何處理。

據黨產會調查,中影當年以公告現值估算土地價格,算出每股價值七十二.四九元,再依國營事業釋股案例,乘上一.○九元,最後折價八十一%,得出六十五元,等於是公告現值的八八折。

在國民黨出售中影後,中影曾於二○○六年六月的股東會決議,以每股十元、總價三千萬元,購回台銀名下的三百萬股中影股票,台銀因此提告。台北地院審理認為,台銀所持有的中影股票,至少價值一.四九億元,中影決議不合理、侵害台銀權益,判決股東會決議無效。

管碧玲昨表示,已請辦公室發函台銀,要求台銀就中影賤價出售案,以實質受害者立場,立即向相關對象提出民、刑事訴訟。

她說,台銀持有中影十五%股份,怎能坐視所握資產遭此賤賣?縱使只是一、兩億元,也要積極捍衛國家的權益。

她強調,由台銀對國民黨、郭台強等相關人等,提出刑事背信與民事損害賠償之訴,剛好能補足黨產會所未能涵蓋的部分,才能讓檢方完整釐清中影交易案全貌;更可將國民黨相關卷證列為重要事證,進一步釐清交易案真是由行管會主委張哲琛自作主張,還是經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中常會的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