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駁賤賣中影 批黨產會誤導社會

黨產會指中影資產嚴重被低估土地價值、每股鑑價而遭賤賣,中投公司昨表示,相關內容嚴重誤導社會大眾。(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黨產會指中影資產嚴重被低估土地價值、每股鑑價而遭賤賣,中投公司昨表示,相關內容嚴重誤導社會大眾。(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8/11 06:00

〔記者施曉光、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指中影資產嚴重被低估土地價值、每股鑑價而遭賤賣,中投公司昨表示,相關內容嚴重誤導社會大眾。黨產會指稱「以土地公告現值認列中影土地重估值,會嚴重低估中影土地價值」、「房屋減損又被認列在財報,造成雙重低估」,但根據一般會計原理,公司土地重估值本來就是以土地公告現值認列,房屋減損則是因當年財務會計準則第三十五號公報實施,依照會計師要求而做的資產減損,今反成質疑雙重低估的理由,實難讓人信服沒有「政治凌駕專業」。

黨產會:歡迎16日聽證會表達意見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回應表示,中投公司已將中影股權交易全部權利義務移轉至欣裕台公司,黨產會已邀請欣裕台做為八月十六日聽證程序之利害關係人,歡迎欣裕台於聽證程序現場表達意見,或以書面向黨產會表示意見。

中投說,該案是該公司出售所持有的中影公司「股權」,而非出售中影公司所持有的不動產,因此當時已依照相關法令及公司規定,委請專業證券分析師、會計師就中影公司股權價值進行評估,黨產會一再苛責出售股權時,未就中影公司「所有」不動產進行鑑價,已超過一般股權交易的常態作法。

中投強調,評估一家公司的股權價值,除須考量持有固定資產價值外,還需考慮公司營運本業的盈虧及所持有的長短期投資價值,以中影為例,當時公司本業每年虧損一億至二億元,而公司所持有的長期投資東森寬頻電信股份帳列四億元,實際價值被外界戲稱為「壁紙」,凡此種種都勢必影響股權價值的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