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授旗 世大運目標11金

台北世大運倒數,總統蔡英文昨南下高雄國訓中心,授旗台灣代表團,與參加世大運的選手、教練等合影。(記者黃志源攝)

台北世大運倒數,總統蔡英文昨南下高雄國訓中心,授旗台灣代表團,與參加世大運的選手、教練等合影。(記者黃志源攝)

2017/08/11 06:00

蔡勉勵選手 榮耀留台灣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二○一七台北世大運將於八月十九日開幕,台灣代表團昨在高雄國訓中心舉行授旗儀式,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她勉勵選手:「把獎牌留在主場、把榮耀留在台灣!」體育署長林德福喊出本屆目標,「超越過去,挑戰十一金」!

今年世大運我共派出三百七十一名選手角逐二十二種運動競賽,組成有史以來最龐大的代表團,各代表隊將從八月十二日起陸續進駐位於林口的選手村,我代表隊賽程將提前在十八日展開,首日將由男子水球、男足及女足率先登場。

蔡英文表示,這是台灣參與世大運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希望大家挑戰自我極限,把平常訓練內容表現出來,她也呼籲台灣同胞,展現台灣人氣魄,大聲為國手加油。

總統也展現感性的一面,向國手們致意:「因為你們讓世界看見台灣,台灣有你們真好。」她更肯定後勤團隊努力,選手背後有教練、運科與防護員等做後盾。

上個月在亞洲田徑錦標賽勇奪男子兩百公尺金牌的楊俊瀚,代表接受總統致贈的二十萬元加菜金,他透露,其實有點焦慮,笑不太出來,但這是第一次跟總統見面,感到很榮幸。

2009世大運7金 全力超越

台灣在一九八七年南斯拉夫世大運首度派隊參賽,二○○九年塞爾維亞世大運,我共斬獲七金、五銀、五銅,在一百六十四個參賽國排名第七,也是史上成績最佳的一次;上屆光州世大運我則摘下六金、十二銀與十八銅,在獎牌榜排名第十。

林德福表示,今年在主場優勢下,樂觀評估台灣可奪下十一面金牌,他強調,目標是突破過去最好七金成績,這也是底線,一定要跨越。

至於奪金重點與選手,林德福不想點名,「就是媒體常報的那些,我心裡有名單,但不要說出來,以免給選手壓力」。

我國過去世大運的優勢項目有舉重、跆拳道、羽球、桌球、射箭、網球與棒球等,上屆六金女子網球就貢獻兩面,本屆女網「詹氏姊妹」詹詠然、詹皓晴聯手出擊;羽球則有現任世界球后戴資穎坐鎮;桌球方面,第五度參賽的人氣王江宏傑,將挑戰個人第五金,舉重則由奧運雙金得主許淑淨領軍,摘金希望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