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被告發教唆殺人

蔡正元服務處遭人開槍,教唆買兇槍的翁炳堯(左)蔡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主謀。(記者王藝菘攝)

蔡正元服務處遭人開槍,教唆買兇槍的翁炳堯(左)蔡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主謀。(記者王藝菘攝)

2017/08/11 06:00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陳永吉、施曉光、蔡文居/綜合報導〕當年叫小弟朝時任中影董事長蔡正元服務處開槍,並已入監服刑完畢的男子翁炳堯,昨在律師周武榮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自首」。翁稱當年是受中影買家、正崴董事長郭台強指使,談妥以中影成交價卅二億元的一成,做為殺蔡的對價,他落網後為保護郭而作偽證,稱不認識也未與郭碰面。北檢昨偵訊翁後將他請回,但限制住居。

被控指使 郭台強要告

正崴發言體系昨表示,今天上午十一時郭台強將在八德路中影大樓親自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中影案,並回應外界問題。至於被指控教唆殺人一事,「一定會提出誹謗告訴!」

翁另指為使幕後指使者受罰,另告發主導三中案的前總統馬英九、郭台強、郭妻羅玉珍、莊婉均教唆殺人罪。

馬辦:亂指控 荒唐至極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昨回應駁斥其毫無證據、胡亂指控。徐巧芯說,仔細閱讀控告馬英九涉及教唆殺人的理由,竟然只有「顧慮及馬英九時任總統大位始噤聲」,翁所述的「犯罪事實」中,完全沒有指他參與槍擊是來自馬英九教唆,也未提出任何證據,卻把馬英九也列入教唆殺人的告發對象,實在是荒唐至極。

翁炳堯昨指稱,國民黨高層為籌某人競選經費,要郭出錢買中影,須逼退蔡正元,牽線人則是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槍案當天是國民黨中常委投票,若蔡當選就糟了,高層要他當天一定要開槍,「所以蔡正元一定要…,死人不會講話嘛。」

牽線? 李全教斥無聊

周武榮表示,翁炳堯及同夥台南東門幫老大甘憲成(已過世),自九十六年三月開始,親向莊婉均、羅玉珍二人索討槍案前置作業費用,包括買車、買槍、找小弟等開銷,翁拿過一次,甘拿過數次,總額近二千萬元。

九十六年十月,翁炳堯落網遭羈押;翁說,莊婉均胞弟莊其田還象徵性寄二千元給他,要他不要急;九十八年、九十九年,士林地檢署及台北地檢署分別提訊翁,問他認不認識郭台強?翁說,他為了三億元尾款,作偽證稱不認識郭台強,全推給甘憲成,事後卻沒拿到錢,郭台強則達到目的當上中影董事長,莊婉均成為郭的董事,他自認被黑吃黑。

翁炳堯還說,郭擔心惹上麻煩也有備案,槍案當天早上,他從台南找來的小弟開車北上,改搭計程車至正崴公司,放六顆子彈佈置成郭被恐嚇的樣子,槍案後郭就不會被懷疑。

對於被指為牽線人,李全教昨駁斥「無聊!」、「不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