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塘接氣站環差 9月底前補件

中油第三接收站與觀新藻礁生態區相對位置

中油第三接收站與觀新藻礁生態區相對位置

2017/08/12 06:00

拚非核家園、確保如期提供天然氣 盼專案會議3次內結論

〔記者黃佩君、譚偉晟、劉力仁、謝武雄/綜合報導〕位於桃園觀塘工業區的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工業港」正在進行環差審查,環保署要求開發單位工業局及中油補件,被批影響工程進度;環保署發言人詹順貴表示,原則上希望專案會議三次內結束,但關鍵仍在開發單位補件內容是否具體回應委員及專家問題,環境影響減輕對策能否讓他們釋疑,專案小組委員才能盡快做出送大會的結論建議,這部分須尊重環評委員的決議。

增天然氣發電機組 未來供電主力

為達成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目標,政府希望提升燃氣發電的比例達到五成,大潭天然氣發電廠為其中的供電主力,扮演關鍵角色。為了確保營運穩定,前提是提供運氣的觀塘工業港可以如期完成第三接收站的開發。

恐影響藻礁生態 環署要求補件

環保署昨天回應,施工地點恐影響附近藻礁的生態棲地,開發單位也在簡報中提到會對藻礁造成破壞,因此要求中油及工業局限期提出因應對策。

根據環保署專案小組會議紀錄,工業局及中油公司必須在九月三十日前補充並修正「藻礁生態現地調查」、「藻礁保護區影響評估」、「藻礁保育因應對策」、「藻礁保護區補償規劃」這四個項目資料, 送交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進行第二次審查,如果專案小組審查通過,下一步送環評大會審查,大會通過後環差即過關。

中油配合審查結論 再提報資料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昨受訪表示,會完全配合環評小組審查結論,再提報相關資料給環保署。觀塘港開發單位工業局也表示,將配合環評小組決議辦理。

不影響環境下 桃市府支持設站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表示,環團不能無限上綱,最後還是要尊重專業單位的評估報告。中油已請中央大學進行更詳盡的調查,未來若提出不影響環境的設站計畫,市府沒有理由不同意。

在地環團︰觀塘不適合設接收站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則認為,目前桃園外海除了藻礁,還發現柴山多杯孔珊瑚,這是一級保育的瀕絕生物,觀塘絕對不適合設接收站。

潘忠政強調,環團早就建議中油走台北港的替代方案,但中油並不理會,如今在觀塘設接收站,就像是先射箭、再畫靶,根本是強渡關山。

第三接收站環差若順利過關,年底前動工,大潭電廠四部機組除七號機分兩階段上路、其餘三機組於二○二三年起,一年運轉一台。

此外,台電規劃二○二三年高原天然氣發電廠運轉,該廠是利用龍潭超高壓變電所內的十六公頃空地,設置高效率燃氣複循環機組,是二○二五年僅次於大潭的機組,但該廠自今年起開始遭遇地方強烈反彈,是否能準時上路仍有變數。

觀塘工業區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大事紀

觀塘工業區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大事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