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繞台改路徑 北返更近台 侵犯我國防空識別區 嚴重壓縮北台空防縱深

中國軍機繞台示意圖

中國軍機繞台示意圖

2017/08/14 06:00

5天來第3次繞台 返航路線更偏南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軍機昨天再度進行繞台演訓,這已是五天以來的第三次,也是自七月以來的第七次,無論是次數或是頻率都較以往來得高,而且共機在八月的三次繞台演訓後北返時,路線又更為偏南,甚至已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嚴重壓縮台灣北部的空防縱深,對台灣空防更形成相當大的戰備壓力。

軍方資深官員昨警示,中國軍機在今年三月及七月的繞台演訓,北返時的轉折點及飛行路線,多數是在穿越宮古海峽後,朝西北西、西北或是西北北航向北返;但在八月至今的三次繞台演訓,飛行路線都是逆時針方向由南向北飛行,而且是在穿越宮古海峽後,改為正西向,一路橫沿著北緯廿七度空域飛回原基地。

穿越宮古海峽後 從西北改航向正西

官員指出,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最北邊是劃至北緯廿九度線,中國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部分與台灣防空識別區的北部區域重疊,但軍方內部人員坦言,北緯廿七度以北的台灣防空識別區空域,我方恐已是力有未逮,中國軍機在八月的三次繞台演訓,最後都是沿著北緯廿七度空域向西飛行,不僅是實質侵犯到我國防空識別區,更嚴重壓縮台灣北部的空防縱深。

國防部表示,中共在十三日上午以運八型機兩架,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向東北航行,執行遠海長航訓練,穿越宮古海域期間,由兩架蘇三○戰機伴護飛行,再飛返原駐地;國軍對共機活動,均能全程掌握並已採取適切之應處作為,護衛國土安全,籲請國人安心;日本防衛省所發表的公開訊息則指出,中國出動的運八型機為電戰機。

中國軍機在七月期間,曾四次以編隊進行繞台演訓,今年八月九日、十二日以及昨天,已有三次進行繞台演訓,國軍方面則由在空機及任務軍艦進行空中與海面監控,共軍軍機的動態,也都由我方各型雷達一一掌握。

國防部表示,近期中共機、艦頻繁執行跨區遠海長訓,航線變化多樣,採循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或經宮古水道等以公海航行方式,未來可能成為常態活動;國軍將嚴守防空識別區周邊之海、空監控,護衛我海疆與空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