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案首傳馬英九// 李述德 境管、限制住居

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弊案,昨傳喚馬市府時期負責與遠雄議約的財政局長李述德,訊後限制住居、出境、出海。(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弊案,昨傳喚馬市府時期負責與遠雄議約的財政局長李述德,訊後限制住居、出境、出海。(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17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案,為釐清時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在整個議約過程中,是否私會及圖利遠雄集團趙藤雄,昨首度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並提訊趙藤雄,訊問過程長達九個小時;昨同被傳喚的前馬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庭訊時間更長達十四小時,至深夜近十一點才結束偵訊,檢方諭令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後請回。

檢方不排除再次傳馬

檢方昨也傳喚台北巨蛋企業聯盟發起人建築師劉培森、時任遠雄談判主將的力麗觀光開發董事長蔡宗易作證,訊後趙藤雄還押,馬、劉、蔡等三人請回。據了解,檢方將比對供詞後研擬下一步偵查作為,不排除再次傳喚馬說明。

馬英九昨上午近九點就抵達北檢,直到下午五點四十五分才結束偵訊,他訊後表示,「我對於我的清白有信心,禁得起考驗,謝謝大家」;李述德深夜離開北檢時,對媒體詢問僅簡單回答「謝謝」。

北市府及遠雄於二○○四年九月曾有兩次關鍵議約會議,兩會中間的九月廿日,檢方依會議錄音檔案得知,李述德透露馬曾與趙會談,達成零營運權利金、依遠雄要求協辦都更等共識;檢方昨即針對馬、趙等人會面疑點,隔離訊問馬等四人。

馬英九、李述德庭訊時否認涉及不法,強調沒圖利遠雄,與趙藤雄之間非如外傳的私會;趙藤雄及時任遠雄副總的蔡宗易,也否認與馬私會,指當天是雙方談判代表相約在北市府內,針對議約會議內容進行公開協商。

另為釐清遠雄與劉培森、日本竹中工務店所組成的台北巨蛋企業聯盟拆夥內幕,檢方昨一併訊問劉培森、趙藤雄及蔡宗易;另對北市府在該聯盟分道揚鑣後,遠雄未取得竹中大巨蛋設計原圖著作權,市府為何沒認定遠雄喪失得標資格,就此訊問馬、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