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金德拒下台 扯派系鬥爭看多了

815全台大停電,連總統府都沒電,被視為嚴重的國安問題。
(資料照)

815全台大停電,連總統府都沒電,被視為嚴重的國安問題。 (資料照)

2017/08/18 06:00

中油被指停電禍首 立委怒該下台的沒下台 林全:該負責的逃不掉

〔記者李欣芳、彭琬馨、楊淳卉、陳鈺馥、謝武雄、黃佩君/綜合報導〕八一五全台大停電引發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下台,行政院長林全昨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立委砲轟中油人為疏失非常離譜,有立委質疑「該下台的沒下台」,意指中油董座陳金德。林全說,政院正進行行政調查,等調查結果出爐,該負起責任的絕對跑不掉!

新機組調整後 備轉容量將逾5趴

面對學者專家質疑,台電的備轉容量偏低,將使能源供應陷入危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表示,「電業法」相關法令僅針對備轉容量訂定十五%的上限,並沒有規定下限,據估算,每增加一%備轉容量,國家就得耗費一百億元成本,批評民進黨政府備轉容量偏低,是對法令的誤解,未來新機組調整後如果都跟上,備轉容量可望超過五%。

立委︰政治責任不該只有經長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次事件的政治責任不該只有李世光一個人扛,現在讓人感覺政治責任缺了一塊。王定宇並未點名陳金德,但他認為相關國營事業高層也扛起政治責任,是對人民起碼的交代。

遭藍綠立委點名下台,陳金德昨表示,他在民進黨卅多年,類似的派系鬥爭「看多了」;黨內要他下台的聲音都聽到了,每個人都有立場,他不會迴避責任。

外界質疑陳金德因「花媽」(高雄市長陳菊)力挺,因此不在第一波下台名單,他說,社會自有公評,「這種我看很多年,不會覺得奇怪,對我個人也不會有影響」,全力把工作做好比較重要。

徐國勇指出,林全院長廿一日將赴立院臨時會針對八一五大停電專案報告,並進行詢答,希望報告與詢答能在一天內完成。

林全下週一立院報告 盼一天完成

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昨天下午也前往桃園市觀音區大潭電廠,實地了解出錯的過程與原因,今天將向林揆提出報告。

沈榮津赴大潭電廠 初判未按SOP

據了解,沈榮津此行主要是了解更換過程是否有人為疏忽,初步認定是工作人員更換電源供應器前,未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將電動閥由自動調為手動,造成控制系統出現異常訊號,天然氣輸氣管兩組電動閥自動關閉,導致發電機組失去燃料而跳機。

沈榮津昨要求台電建立「防呆機制」,甚至建立類似電腦的「UPS」系統,在突然供氣中斷情況下,能有時間挽救系統不致跳機。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昨接受專訪,談815大停電事件中油的調查過程,並展示中油與包商當日的工作許可證。(記者廖振輝攝)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昨接受專訪,談815大停電事件中油的調查過程,並展示中油與包商當日的工作許可證。(記者廖振輝攝)

陳金德對815停電說法表

陳金德對815停電說法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