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大跳電 吳敦義︰有助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17日出席出席台灣青年圓桌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17日出席出席台灣青年圓桌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7/08/18 06:00

〔記者施曉光、鄭鴻達/台北報導〕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出席「台灣青年圓桌會議」時告訴黨內年輕人,國民黨所以丟掉政權,最大原因就在失去年輕人的支持,但八一五全台大跳電事件,「對國民黨有很大幫助」,因為這是台灣自一九九九年以來史上三次大規模斷電事件中,唯一一次的「人禍」,他並痛批蔡英文總統事後「謊話連篇」,因為蔡英文過去說「非核家園」不會缺電,結果日前就缺電了。

吳敦義指出,前兩次全台大跳電原因分別為「九二一大地震」及高壓電變電所損壞,都是天災,只有八一五是人禍,「禍首」中油公司由於是「某人的愛將」,把責任推給承包商「巨路」。

針對這次大停電,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指出,考量國家發展、人民生計及國安,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目標不實際,在再生能源趕上進度之前,應先「以核(能)養綠(能)」,他主張舉辦「核能公投」,由全民決定是否使用核能。

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也說,非核家園是大家共同理想,但二○二五年達成的目標是政治而非科學,原本核四是要用來接替即將除役的核一、核三,若都停掉會出現十八%電力缺口。

杜紫軍直言,政府計畫將天然氣發電占總發電量提升到五成、再生能源要提升到二成,但這兩項「都做不到」,民進黨政府的決策讓發電備轉容量嚴重不足,本次大停電的規模或許是「空前」,但絕非「絕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