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士刀砍頸 憲兵浴血勇抗刀煞

蔡總統昨到台大醫院探視遭砍傷的周姓憲兵。(記者李欣芳攝)

蔡總統昨到台大醫院探視遭砍傷的周姓憲兵。(記者李欣芳攝)

2017/08/19 06:00

〔記者李欣芳、羅添斌、劉慶侯、涂鉅旻/台北報導〕男子呂軍億昨持軍史館陳列展示的日本武士刀闖進總統府,被憲兵周書竑發現吹哨制止,呂從背包中抽刀揮舞,周持步槍格擋並與呂男扭打,混亂中周員肩部、頸部、手部等處遭砍傷,仍奮力抵抗,撐到同僚奔來擊落呂男的武士刀,過程激烈驚險,十分英勇。

撐到同僚制伏呂嫌

衝突發生於昨天上午十時十八分許,當時總統府親子日熱鬧登場,蔡英文總統步入總統府三樓大禮堂會場,與會人數近九百人,府外卻發生持刀傷人,所幸憲兵處理得宜,未讓事件擴大。

總統府內進行活動 府外驚險攻擊

呂軍億上午帶著偷來的武士刀,翻越總統府後方矮牆進入南苑車道口時,被憲兵及維安人員發現,呂未理會,快步衝向前,欲通過總統府西大門,周員先吹哨示警,見呂不理會,還加快步伐及揮舞手中武士刀,周當時所持長槍內未裝實彈,情況緊急只能舉槍阻擋,衝突中不僅挨砍,步槍還一度掉落。

此時周邊有八名武裝憲兵和便兵憲兵維安人員發覺,迅速趕來合力將呂嫌壓制,呂仍一度激烈反抗,一名憲兵掏出手槍作勢射擊,呂見狀才不再掙扎。憲兵們將呂壓制在地長達五分多鐘,直到中正第一分局警網趕到,將他帶回介壽路派出所偵辦。

總統探視受傷憲兵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事發後,第一時間已向蔡總統報告,總統相當關心受傷憲兵傷勢,先指示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前往醫院探視,下午再親赴醫院探視,祝對方早日康復。吳釗燮說,昨天是總統府親子日,許多同仁的家人、子女到府裡參觀,如果不是周員在第一線機警反應,以及其他執勤同仁將暴徒制伏,恐將造成更多意外。

國防部長馮世寬也於昨天中午在憲兵指揮官許昌陪同下,到台大醫院探視受傷的周姓二兵,他讚揚周姓二兵的英勇表現,表示會嘉獎表揚。馮世寬說,對於周員受傷,他要代表國防部向周的家屬說抱歉。

總統府西大門憲兵遭砍傷後,拉起封鎖線等候蒐證鑑識,憲兵則是持槍警戒。(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府西大門憲兵遭砍傷後,拉起封鎖線等候蒐證鑑識,憲兵則是持槍警戒。(記者劉信德攝)

呂軍億犯案時序

呂軍億犯案時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