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謀犯案 身藏絕筆信

呂嫌身上搜出的絕筆信。
(記者劉慶侯翻攝)

呂嫌身上搜出的絕筆信。 (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08/19 06:00

〔記者劉慶侯、陳薏云/台北報導〕警方調查認為,呂軍億是大中國主義激進份子,昨被逮後,身上攜有一封絕筆信,信中自稱「死士」,要發動攻擊總統府的行動,希望早日完成中國統一。面對呂嫌偏激言論,PTT鄉民紛紛表示「9.2崩潰不意外」、「腦殘沒救了!」

網友酸︰「腦殘沒救了」

呂嫌是在昨天清晨五時四十四分寫下「絕筆信」,自稱要效法「81192烈士王偉」的精神,「敢於亮劍,刺刀見紅。因為我死得起…看到祖國的建設大潮日日向好,內心十分激動」、「盼習大大能看到這是命令!徹底執行…祝願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早日完成中國統一」。

他信中提及的王偉,指的是二○○一年美國海軍偵察機在南中國海上遇到王偉駕駛的中國戰鬥機攔截,結果兩機對撞,王偉跳傘失蹤,中國將王偉視為愛國烈士。

呂嫌也上網宣揚他的中國統一夢,包括「讚許遼寧艦偉大的中國夢加油」、「向偉大的毛哲(澤)東主席敬禮」、「祖國的文明威武之師早日登島,使臺灣省真正成為拱衛神州大地,兩洋的鎖鑰」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