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反年改團體:我們這麼溫和!有什麼事?

世大運場外。反年改場外抗議。(記者劉信德攝)

世大運場外。反年改場外抗議。(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20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反年改團體昨在世大運開幕場外陳情抗議,蓄意阻撓各國選手入場,被各界譴責;但反年改團體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時,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竟表示:「國際社會開大型會議不缺抗議場面啦!你看我們這麼溫和啊!有什麼事?」

對於反年改團體在小巨蛋外丟煙霧彈,導致各國代表團延誤進場,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黃正忠昨晚表示,他們一直都採取和平理性的態度,也不希望丟台灣的臉,此事純屬誤會。他說,因有抗議民眾從南部北上,但現場維安嚴謹,導致有人直到晚間6點仍無法抵達集合地點,才會跟警方發生衝突。

反年金改革等團體昨下午於台北田徑場周邊聚集,不斷鳴汽笛,號召數百人打算兩兩進入,在總統蔡英文車隊周邊表達訴求,警方如臨大敵。李來希於受訪時說:「醜媳婦總要見公婆的嘛!用妳(蔡英文)真實面目面對國際社會。」

「衝突純屬誤會」

李來希說,香港2005年WTO部長級會議,2000位韓國農民、世界各國勞工到場抗議,西雅圖國際會談也這樣,有誰罵他們?最後是罵WTO部長級會議做了什麼好事;而民眾也會檢驗蔡英文做的什麼好事。

李來希表示,他們要抗議政府目無法紀、胡作非為,一年半對國家治理毫無貢獻,針對性改革,只改公教,其餘司法官、農民及勞工等13種年金呢?柿子挑軟的吃,製造仇恨、階級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