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丟臉 選手進場受阻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團體動員上百位民眾到場抗議,堵在八德路、敦化北路出入口,導致各國選手一度無法進場,朝野譴責反年改團體丟台灣的臉。(記者劉信德攝)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團體動員上百位民眾到場抗議,堵在八德路、敦化北路出入口,導致各國選手一度無法進場,朝野譴責反年改團體丟台灣的臉。(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20 06:00

反年改團體 鬧國際笑話

〔記者陳恩惠、郭安家、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開幕式昨晚在北市敦化北路小巨蛋展開,反年改團體卻在車輛出入口圍堵、丟煙霧彈、毆傷員警,一度造成各國世大運代表團無法進場;對此,朝野昨同聲譴責,痛斥反年改團體「讓台灣丟臉到全世界」,總統府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並要求相關單位調查、嚴懲暴徒。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也發表聲明,指選手的安全是最優先考量 ,他們已要求台北市重新檢視接下來的活動安排。

丟煙霧彈抗爭 選手不願入場

台北市警方解釋,反年改人士抗議時並未衝破警方封鎖線,選手入場的安全通道也暢通,但因情況混亂,加拿大選手唯恐發生意外不願入場,世大運執行委員待警方完全排除狀況、確認安全無虞,才協調各國選手入場,因此造成選手延遲入場。

警方指出,昨晚七點多,在開幕式即將進行至代表團入場時,數名反年改團體成員在外圍管制區外,即田徑場二中坡道敦化北路側,使用高音汽笛及丟擲煙霧彈,不時出聲鼓譟。

員警遭毆傷 總統府促嚴懲暴徒

這時約一百餘名反年改抗議群眾以兩兩散步的方式集結,突然衝往小巨蛋車輛出入口的坡道,企圖攔阻選手專車,還拍打一旁小巨蛋玻璃門,讓外國選手不敢出門。陸軍官校四十六期畢業、同時也是「南臺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並拉扯改道牌,北市萬華警分局漢中街派出所劉姓巡佐發現後,立即上前制止,雙方拉扯過程中,劉員疑遭顏男以麥克風攻擊,造成右眼紅腫送醫;警方見狀立即將顏男帶回管束。

消息傳出之後,南台灣退警正義聯盟、台中軍公教警消聯盟、彰化軍公教、台南市退警約百餘人和警方協調,並在現場大聲鼓譟,警方立即派遣優勢警力處理,在十分鐘內控制現場,並舉牌命令解散。警方請示檢察官後將顏男先行釋回,後續將檢視蒐證畫面偵辦。

這起衝突發生時,加拿大代表團正由小巨蛋排隊準備進場,選手們未看過如此激烈場面,疑似受到驚擾,乾脆折返小巨蛋內,拒絕入場,隨後的其他國選手怕受到波及,也拒絕入場,以致後續隊伍全都受到影響。世大運執委會同步向代表團說明現場狀況,代表團理解後才恢復入場,活動至少延遲半小時。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 聲明關切

廿六名滋擾開幕式的反年改成員,昨晚十點多搭一輛遊覽車準備離開台北市時,北市警局接獲台北地檢署緊急指示,將人車攔截,全數帶往保安大隊調查。

據了解,這輛遊覽車是由吳姓男子承租,車內的陳抗人士大多數是來自彰化。檢警將調查全車成員是否有組織性行為,及有無破壞世大運舉辦的意圖。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團體動員上百位民眾到場抗議,堵在八德路、敦化北路出入口,導致各國選手一度無法進場。(記者羅沛德攝)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團體動員上百位民眾到場抗議,堵在八德路、敦化北路出入口,導致各國選手一度無法進場。(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