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訓練狂林侃諭 「跆」出架勢「銀」得漂亮

林侃諭昨在跆拳道品勢比賽表現出色,奪下台灣世大運首面獎牌。
(記者林正堃攝)

林侃諭昨在跆拳道品勢比賽表現出色,奪下台灣世大運首面獎牌。 (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21 06:00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小可愛」林侃諭昨在世大運跆拳道賽女子個人品勢決賽,在公認品勢拿下8.16分、自由品勢6.60分,總平均7.54的高分,擊敗上屆光州世大運團體品勢金牌南韓崔金恩,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在品勢奪下銀牌的選手。

差一點點奪金 教練嘆可惜

28歲的韓籍總教練李珍鎬認為,林侃諭和獲得男子品勢銅牌的陳建銓這次表現都不錯,只是有點可惜,原本以為會和南韓差很多,不過只差一點點,相信之後亞運成績會更好。

林侃諭是家中獨生女,但父母支持她練跆拳,成為最強後盾,昨父母也到場加油,她不負眾望拿下佳績,也透露不緊張的秘訣,「上場前一定不看其他選手的成績,將比賽當做是表演秀,反而更能享受比賽。」

颱風天還去道館訓練

就讀台師大運動競技學系二年級的林侃諭是個超級訓練狂,練習從不喊累,她說,「最誇張的是颱風天還去道館,很怕一天不訓練就會退步,尤其大賽前夕,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練習中度過。」

林侃諭一戰成名,她歸功於三民道館的教練林合彬,她感謝地說,「林教練是我跆拳路上的恩師,這次自由品勢的配樂就是老師編排的,除了技術上的指導,更是心靈的支柱,伴我走過多次低潮,才讓我能站上世大運頒獎台。」

女子跆拳道品勢比賽,林侃諭一路過關斬將。(記者林正堃攝)

女子跆拳道品勢比賽,林侃諭一路過關斬將。(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