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展宏舉銅獻亡父

高展宏昨晚舉重摘下銅牌,將榮耀獻給天上的父親。(記者劉信德攝)

高展宏昨晚舉重摘下銅牌,將榮耀獻給天上的父親。(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21 06:00

「盼天上的他能感到驕傲」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高雄正修科技大學的高展宏,昨晚在男子62公斤級以抓舉131公斤、挺舉158公斤、總和289公斤摘下銅牌,也是台灣隊本屆世大運首面舉重獎牌。

首次參加世大運的高展宏也把這面獎牌獻給上週二過世的父親,希望天上的父親也能為他感到驕傲。

許淑淨因傷退賽

郭婞淳成舉重希望

另外,台灣史上首位奧運雙金選手舉重女將許淑淨,前晚開幕典禮因腿傷無緣擔任火炬手,昨再傳出令人惋惜的消息,經長庚醫療團隊複診評估後,決定忍痛退賽。

教練蔡溫義無奈地說,「許淑淨心情低落,還大哭一場,她很想為國爭光,但為了長遠的生涯考量,只能忍痛放棄比賽。」

自我要求甚高的許淑淨,好勝心極強,但因長年征戰、身體負擔過大,自里約奧運後就未參加任何比賽,認真調養身體,備戰世大運,無奈賽前因左腿嚴重拉傷、腫脹被迫退賽,身心受到很大的打擊。

許淑淨是近年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舉重選手,生涯已集滿奧運、亞運、世錦賽和亞錦賽金牌,獨缺世大運就能完成「金牌大滿貫」,今年原本被評估有很大的機率為我國奪下世大運首金,可惜未能如願,她將暫時留在台北整理情緒,並持續治療,期望盡快重返戰場。

許淑淨退賽後,舉重奪金重擔落在女子58公斤級郭婞淳肩上,主要對手將是泰國名將蘇甘雅,去年里約奧運蘇甘雅以總和240公斤擊敗郭婞淳奪下金牌;但郭婞淳今年4月亞錦賽以總和241公斤摘金,有機會和蘇甘雅一搏。

台灣舉重好手高展宏昨晚在男子62公斤級以抓舉131公斤、挺舉158公斤、總和289公斤摘下銅牌。(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舉重好手高展宏昨晚在男子62公斤級以抓舉131公斤、挺舉158公斤、總和289公斤摘下銅牌。(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