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維安出包 高層點名北市警局長邱豐光下台

世大運維安凸槌,黨政高層將矛頭指向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左),點名他下台。圖右為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世大運維安凸槌,黨政高層將矛頭指向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左),點名他下台。圖右為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7/08/22 06:00

〔記者鍾麗華、陳鈺馥、楊淳卉、呂伊萱/台北報導〕世大運開幕遭反年改團體阻撓選手進場,黨政高層將矛頭指向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未能在第一時間處理應變,點名他下台。黨政高層指出,邱豐光為撇清責任,一連兩天對外放話,前天先指「黨政高層表示不會有懲處名單」,昨更放話指「蔡英文總統怒飆內政部長葉俊榮與警政署長陳國恩」;黨政高層對此相當不滿,直斥「真的很離譜!」

批邱想責推內政部與法務部

蔡總統在十九日結束開幕活動後,即邀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葉俊榮、陳國恩、邱豐光等人赴官邸開會,釐清開幕活動現場部署及現場指揮官的應處問題。

知情高層表示,會議開完後,網路媒體前天就報導,指北市警局定調這是意外,維安沒有破功,不會有任何懲處,而邱進總統府當面向黨政高層報告,也獲得支持。行政院長林全前天主持內部會議時,聽到北市警局對外放話時一度動怒,府院也同步發出新聞稿澄清。

不過,昨天竟又有兩家媒體的即時新聞報導官邸會議,直指蔡總統在會中動怒,包括葉俊榮、陳國恩及邱豐光等人都被罵,蔡當場表示,如果柔性勸說有用,她就不會被反年改團體緊緊跟隨,蔡還找來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詢問可以用什麼方式、罪名處理被抓的鬧場人士。對此,陳明堂昨在立院答詢時澄清,指討論中沒有講到特定用哪個罪名辦誰,也沒說過要用強制罪偵辦。

高層官員認為,「很明顯邱豐光放話,是想把責任推給內政部與法務部」。他強調,「如果北市警局處理維安工作有造謠能力的一半就好了!」北市警局的維安部署規劃確實出現嚴重問題,將等世大運結束後進行整體檢討。

林全:世大運結束後將究責

針對外界砲轟北市警局長邱豐光在開幕當天對於維安工作狀況外,受訪還稱沒有煙霧彈一事,行政院長林全昨赴立院答詢時指出,「人的究責部分,將在世大運結束後進行」、「當然要負責任,負責的最高情況就是下台。」

林全表示,在管制區內若出現干擾賽事、妨害選手安全情況,警方要在第一時間加以排除,並強力執法。他強調,已檢討相關警力部署,安全工作沒有達到一級維安標準,希望內政部及警政署有所調整,當天用了太多警力,但無法做出明確措施,未來要有明確做法,也要一併改善及嚴格執法,會去釐清及追究有無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